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新软件介绍] 谈下纵观国内外后现今FOOBAR2000的整体情况zz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unFollow on 3/11/09

发信人: SunFollow (逍遥仙剑), 信区: NewSoftware
标 题: 谈下纵观国内外后现今FOOBAR2000的整体情况zz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Mar 9 00:35:26 2009), 站内

http://www.foobar2000.com.cn/showtopic-7373.html

先说下背景:04年开始用FOOBAR,之前基本碰过代码和额外的插件(没需要),只用来
听听FLAC。对于discography有非常完美追求,重点探索过ITUNES8,WMP11/12,FB2K三者
对于诸多方面的对比。

今天我想说的不是关于discography或者ITUNES或者WMP,只想谈谈FB2K。

"FB2K一直在进步,也一直在退步。" ----------------这是我的第一印象。


进步是看到foobar2000.com.cn两年前真是大踏步(有两年了吧?错了别笑我),还有F
B2K和hydrogenaudio这种民间顶级音乐爱好者殿堂的紧密配合。

退步是因为感觉一批批的老牛人都从热情四溢到消失无踪,新生力量却跟进乏力。每10
个插件可能只有1个会是在三个月内跟进的。

我以前基本没怎么看过这个论坛,就看的结果来说,只看到2位又有技术又有热情的朋友
,一位是jensen,一位是bense。

FOOBAR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太难太难了,界面不够漂亮,设计概念不易掌握,要是牵扯到
插件或者美化,毫无疑问不会比网页的模块定制容易到哪里去。

FOOBAR的设计理念在时代的发展中只能说是艰难地把持着,从最早感觉无论各方面都精
辟无比的代码,到去年的代码规范混乱,虽然现在已经平息并逐渐扭转,但很明显你会
感觉到FB2K官方的力不从心。也许这的确是因为开源免费模式走得太前,暂时还不适应
这个时代。

一方面是微软苹果花大笔钱请大批人用大笔钱开发的软件开发管理体制来开发大多数人
适应的软件,他们继而还可以大笔投入广告宣传市场运作最终拿更大笔钱。一方面是FB
2K通过开源吸引更多的自由程序员来一同创建另一片森林。结果,FB2K没有多余的精力
(我很想知道FB2K的领导人是怎么想的)去搞公关,搞协作,搞规范制定。散兵游勇即
使强将多点可能也很难打胜仗,最终可能还会产生类似于PUI这种内部间的冲突。


我再随便说些FB2K的不足处:

1.我好像非常找不到关于"DUI内建封面浏览器对于封面图片命名格式的要求"的文档,
DUI是官方推崇的界面,这个插件又是DUI原生附带了的。你可以不提供OPTION或者CONF
INGURE,但是也应该在哪个角落提一下你对我们用户的使用要求。(这不是什么大问题
,只不过我就是喜欢找这些问题)

2.关于主题或者说美化,我观察到好像太多人有这个需求,就我的观点我觉得作者应当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