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

[家庭生活] 第一次和最后一次跟婆婆谈心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melone on 3/19/09

发信人: melone (Sunset),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第一次和最后一次跟婆婆谈心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Mar 19 21:14:15 2009), 站内

今天发现,跟婆婆是不能谈心的,否则后果很严重.
我一直遵从一个原则:对公婆有什么意见都不直接说.老公一般也不说,他从小是外婆带大的,跟她妈总是客客气气的,说话交流做不到很直接.只有一次说了被她妈骂了个狗血喷头,说是白养儿子了,让老公难受的掉眼泪.看老公和婆婆交流那么费劲,我也不想他难受.但是难免有些家庭琐事心情不痛快,和老公发发脾气,过了也就算了.
昨天和老公吵了几句,以前自由惯了,跟公婆处久了总觉得心里压抑的厉害,其实老公也更喜欢自由的生活,他对家庭琐事是深恶痛绝的.今早起床,婆婆很再三追问我昨天是为什么吵架,我都说没什么,她不停追问并猜测,并说"我们一家人,有什么都可以敞开说,说出来就好了"她的热情让我放松了警惕,真的以为可以当自己妈妈说话了,就说""也没什么,如果我们以后能直接交流就最好了,这样家里的事情也不用影响XXX的精力了,我希望我们能够心平气和地处理问题,就是以后能否晚上或周末多带带孩子,少打会儿麻将呢?孩子挺喜欢跟奶奶玩的."
从我这句话开始,狂风暴雨就来了.…... 中间省去二十分钟的大嚷大骂,比较经典的是"我还不如去做保姆,我做保姆一个月两三千,人家还对我很好.""我就喜欢玩,XXX和XXX(另外一个儿子)小时候我也不带的,我也不喜欢带小孩,对你家孩子已经够可以了"
我只说了几句话,我现在还记得:"是您让我说的,我本来不想说的,我不想跟您吵架""我们从来没把您当保姆""您给带孩子我们心里念您的好,我们感激你""您别吵了,就当我今天什么都没说吧".她中间还骂了一句"没家教的东西". 这句话激怒了我,我很气愤地说"你说话客气点!"
中间我躲到卧室,她推开卧室对这我嚷,一个五十多岁的泼妇还能计较什么呢!
她正在大吵大嚷的时候,公公和老公一起回来了,老公是和我约定要去办事才回来的.公公一进门,看见婆婆在生气地嚷,马上为自己的老婆助威,有手指指点着我胡言乱语,说在他们农村有很多女人可以做他儿媳妇.
我相信老公进门的时候听到了他妈正在大嚷大闹,也看到了他爸对我指指点点,当时我也是没有说话.婆婆见儿子来了,马上跟受了多大委屈似的拽着公公说要走,要去买票.老公一看急了,赶紧去追,婆婆历来是那种自说自话,自己做主的,从来没有听过儿子的话.就是要走.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