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飞跃重洋] [双飞总结]math&cee.gatech@pkudp&thuyj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DPR (星道), 信区: AdvancedEdu
标 题: [双飞总结]math&cee.gatech@pkudp&thuyj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Mar 30 10:54:05 2009), 站内


实在是太高兴了、太幸运了...发一贴总结一下。我们俩人背景都比较弱,也许你看过我们的背景之后会惊异我们为什么能拿到offer。

本人背景

math.pku 本 GPA overall/major 2.6/2.6
financial math.pku 硕
GRE 420/800/4.0
TOEFL 105/Speaking 22
Ph.D. in Mathematics, TA

mm背景

environmental eng.bnu 本 GPA overall/major 3.8/3.8
environmental eng.thu 硕
GRE 410/750/3.5
TOEFL 94/Speaking 19
Ph.D. in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RA

我觉得我们的经历可以说是将不可能变为可能。比起很多牛人,我们的实力不值一提,但我们的过程比牛人们的过程更曲折,更有悬念。

我大概在研二上开始决定出国。mm一直不想出国,讨论了很久才决定一起试一试。开始我俩都没报什么希望,因为我的背景实在太差了。不怕丢人,我本科成绩在系里的排名是倒数15%(数学系几乎成绩就是一切,因为硕士生和本科生不太可能有任何有价值的科研),而mm又没有出国的动力。一直到我拿到offer之前mm还说希望我拿不到offer两人留在国内好了。

我学的是金融数学专业,我们专业的硕士毕业找工作还是很好的,特别是08年当时还没有发生金融危机。但我自己知道自己想学术,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出国,克服了来自周围、社会、mm、自身条件等等主观客观的压力。在此我感到特别幸运,因为我自己知道自己数学还是很牛的,虽然成绩很垃圾,而感谢我的导师,他竟然愿意相信这一点。

6月考完GRE之后更是担心,特别是mm的写作,因为没有发过英文文章,所以觉得写作还是蛮重要的。加上今年申请形势很不乐观,有的时候真的蛮绝望。mm因为自己压力很大,说什么也不肯再考一次了。

而我在申请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大多数申请者都从没有遇到过的窘境:我的GPA低于绝大多数学校的理论最低限。一般学校会写3.0,有些学校比较nice,写个2.8。我这叫一个囧啊。我还记得UT austin写着:"本科成绩,你要有3.25,你是硕士的话,GPA必须有3.5。但是我们通常不会录3.7以下的学生"。gatech(GT)的工学院来我们学校宣讲,教授说:"如果你GPA低于3.4,最好不要申请我们这里,因为我很难让其他教授相信你有能力完成博士学业。"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