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星期五

[IT业界特快] 谈Firefox的失败在中国几乎就是命中注定的zz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histimes on 3/26/09

发信人: histimes (histimes), 信区: ITExpress
标 题: 谈Firefox的失败在中国几乎就是命中注定的zz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Mar 25 15:13:54 2009), 站内

Firefox的失败在中国几乎就是命中注定的,无论Mozilla基金会多么兴奋地对外宣布Firefox已经占有了全球1/5的浏览器市场,它在中国也永远无法抬头。因为在我97.43%的IE用户中,仍然有74.28%的IE6用户,这是为什么呢?因为绝大多数的电脑安装的是盗版windows,而盗版windows关闭了自动升级,那些普通用户才不会理会什么叫浏览器,我开的就是一个窗口,你能给我显示低俗网页、新浪的过滤新闻以及黄色图片,盗版音乐,就可以了,而且IE6功能强大,什么网页都能正常看,不像Firefox,很多网页一打开跟喝醉了酒似的,IE6也能用支付宝,也能用网银,也能进行大多数的诈骗活动,干嘛要劳什子升级或者换一个别的上网窗口呢,不就是个窗口吗?所以Firefox在中国的主要竞争对手不是IE876…而是关闭自动升级的盗版windows。

Keso对于Firefox为什么不解决支付宝和中国网银问题感到困惑不解,我觉得很正常,这是外国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通病,无论是宫力博士也好,李开复博士也好,他们的眼界、价值观、世界观、品味、格调、智力、情商和普通中国网民相差甚远,我打赌开复老师不用QQ,不用遨游,有这么棒的gtalk,这么棒的chrome,为什么要自甘堕落呢?我曾经接触过一些谷歌中国的工程师,要知道,在最聪明的人群中,你往往不能想象到你和普通人思维的差距有多大,你若无法洞察最普通最俗最低俗最粗俗的那群人到底是上网干嘛或者怎么上网,你又如何能开发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呢?

谋智网络为了在中国推广火狐,自作聪明地推出了中国版的G-fox,外带一个卡通形象,你不是叫火狐吗?怎么中国版改鸡胡了?那么"G"又代表什么含义呢?在鸡胡官网的描述中可以看到:

火狐社区为G-Fox赋予了多重含义:从表达"好,强大"的Good、Great,到互联网的术语Guide(引导者、指南、路标——浏览器不正是互联网 的入口和引路人么?)、Gateway(网关、通路),再到"有吸引力的"Gravity(地心引力、万有引力)、Gorgeous、Grace等。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