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海外学人]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走了(转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Lattice on 12/26/10

发信人: Lattice (酱油王), 信区: Oversea
标 题: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走了(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Dec 27 01:48:39 2010), 站内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无声无息的你,
你曾经问我的那些问题,
如今再没人问起……

中国的圣诞前夜,睡在我上铺的兄弟走了。
他是因患呼吸暂停综合症走的,刚刚到不惑的年龄。
在本月初,他让我给他在美国买了一套CPAP呼吸机。说是有朋友19号帮他带回大陆。
结果他的朋友提前回国了。又有另外的朋友1月3号回国,呼吸机已经寄到Florida
他的朋友家里,等着上飞机了。然而他终于没有等到呼吸机,就走了。

大学四年,他是一直睡我的上铺。他比较勤快,起得早。每天我都是在吱吱呀呀的床板
声中醒来的,看着他魁梧的身体黑压压的空降下来,每次都不由得向床里缩一下,
生怕他降落不顺利,砸到我身上。他是个典型的山东大汉,走路说话都带着一股气场。
但是和女生说话会特别轻柔,向和小猫一样低着头,慢条斯理的和伊们讲话,
好像怕他说话太冲,吹坏了那些花花草草。

大学四年里,我们班里只打过一次架,就是我和他打的。原因已经记不清了,好像是他
先用饭盒打了我,我也用饭盒打他,结果他头破了皮。回到宿舍,他又追着打我,
我躲开,头上挨了几拳,最后被劝开。后来我们有一个学期没说话。

后来大家都想忘了过去,就在一次喝酒时,在众人起哄中两人干了一大杯,就把这一页
翻过去了。

后来他看上了另一个系的一个女生,那是个看似豪爽而又冷若冰霜的女孩。这样的女孩
最难接近,而他却就喜欢上她了。他所做的就是每天到那个女孩打工的小卖部去买东西,
无论吃饭,或是上自习总是要找机会经过那个小卖部。如果那女孩在,
他就去买包烟,或别的什么。然后漫无边际的说一些话,还是那样轻柔的并像小猫一样
低着头,可是他始终没法说出最重要的那句话。 最后终于他请我这个资深通讯员帮他
约那女孩,我约了,她去了。后来他沮丧的回来了。以后他总是绕开那个小卖部走了。

毕业后,他做过很多工作,一段时间做公务旅游,是我们班第一个走遍五大洲的人。
后来听他说不再做了,我就问他为什么,他说公务旅游太黑了,做多了出事。
后来他做展会,还是到处跑。总是听他吹在哪儿喝酒把鬼子干趴下了,
或者哪里的姑娘热情似火等等。

在他走前的一周,我们在QQ上聊天。他讲的明年同学们要来美国自驾游,和我谈他们的
计划。说他为儿子留下一笔钱,让他来美国读大学。同学们说,后来他其实很节省的。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