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0日星期四

[大龄男女] 27岁的女生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J11 (贝吉塔), 信区: Age
标 题: 27岁的女生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Dec 30 00:04:17 2010), 站内

今年又要过去了,感情上一无所获。从十几岁开始谈恋爱,竟然度过了最长的空窗期,
我不得不承认,找男朋友越来越难了。妈妈的问候离不开三件事,吃了吗,快睡吧,遇
到合适的男孩子没有?很想任性的说,找不到有什么办法,也不是我能全部控制的,不
要再问我了!只是想到父母在远方为我担心已经很难过,怎么能再责怪他们呢。于是只
能轻描淡写的回答,挺好的,还没有,你们多保重。

无聊打开各种bbs,常驻话题是大龄剩女,相亲,大叔爱萝莉。有刻薄的说,说大龄女
生孩子会智商低,有幸灾乐祸的说,谁让她们以前眼光高,都是报应。更有洋洋洒洒的
一大篇论述女性价值随年龄加速递减的理论。好一点的,励志的,说要主动出击,发动
亲友,不要再矜持。还有自嘲的,自怨自艾的,发牢骚的,等等无数话题。看了也不知
道该做任何反应。

和朋友聚会,有好感的男生问我多大了,我说27岁,便消失在风中了。人人校内上铺
天盖地的婚纱照,我阴暗的想,好像还没有我好看,为什么人家就结婚了呢?难道是我
的问题?大家一起聚会,二十岁便结婚的女朋友一脸遗憾地说起,我最喜欢看非诚勿扰
这个节目,因为我没怎么谈恋爱就结婚了。也不像炫耀的样子。我只能附和着说,哦,
看看解闷不错。心里想,我最不喜欢看非诚勿扰了,那么多女的竞争一个男的,赤裸裸
的,多尴尬啊。而且正好戳中我小心翼翼保护的脆弱心理。

然后本以为一个良师益友型的异性朋友,年长我一轮有余,偶尔聊几句。见我年末大家
都放假时候还天天在线,便随便聊天,我也坦承自己单身让父母担忧的尴尬情景,一开
始他还是建议说多参加聚会,多认识人。最后竟然对我说,女孩子过了二十五岁后该有
正常的性生活,要不然身体和心理都会出问题的。我只能发一串省略号后下线。我也不
知道他是好心不拿我当外人还是有其他想法,可我总觉得尴尬至极甚至被冒犯,讨论这
样的话题。不过单身又加了层罪名,自残身心,哈哈。

虽然在这个异国他乡,没有多少熟人,可是这层层绕绕的舆论从空中向我扑来,我仍然
觉得自己大龄单身,好像是得了什么奇怪的恶疾一样,让人生厌。难道是女性的价值真
的是由年龄决定?如果问题这么简单就好了,可惜好像又没人这么直接的承认。但人做
选择的时候,仍然是凭着本能选择那个更年轻一点的肌肤,更明亮一点的眼睛,然后说
这是爱情。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