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家庭生活] 我如何才能摆脱继母带给我的烦恼?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xxym (category),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我如何才能摆脱继母带给我的烦恼?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Sep 30 11:49:19 2009), 站内


我两岁时,妈妈就去世了,5岁的时候有了继母。从此噩梦般的日子开始了……
为了能上学,我忍啊忍……
初中毕业时,为了能早点为家里减轻负担,我选择了报考中师。结果因我考试成绩很好,上了高等师范预备班(上高中课程,享受中师待遇)。三年后,我顺利考上重点大学
我一直都在忍受继母的责难,总梦想哪一天自立了就不会再受责难了。大三后,我做家教再加上助学贷款,基本没用家里钱了;
03年大学毕业我考上研究生,第一年家里给我2000,后来就再也没用家里钱了,我偶尔还给家里补贴一点;
06年考上博士,为了减轻家里负担,也为了表示孝心,就开始资助弟弟上高中。本来博士收入就很少,但弟弟高中三年的学费、生活费基本上都是我出,家里负担很少。
09年7月,我博士毕业,想留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一公司,家里就盼着我该给家里多少钱了。刚出来工作,工资很低,每月就4000,租房就1000,还得生活~ 很辛苦。
弟弟高中毕业没有考上大学,来北京打拼。弟弟来北京那天,让BF去西站接弟弟,我就在家做饭,想着他们回来就可以吃饭了。这倒好,刚继母打电话说,弟弟第一次来北京,我都不现身,说我跟BF还没结婚,不应该让他去接!!我无语。像这样的事已经无数次了,每次都胡乱说一通,气得我好几天什么事都干不了!!!
继母说:要不是她当初供我读书,我也没有今天!她现在希望我给弟弟解决工作,给弟弟买房。现在弟弟到了找女朋友结婚的年龄了,也该为她负担,我真不知道何时是个头,我也不知道怎样做才能满足他们的要求!
我真想用法律手段来解决,该怎么裁决就怎么裁决!!我实在快崩溃了!!
这么多年,我真是一直都很为家里考虑,努力学习的同时也努力赚钱,到头来,一点好都落不下。今天早晨,还受她诅咒,说我交BF以后,心全变了,从来不说自己挣了多少钱什么的……还说我这样下去没有好下场~~~只能说,天地良心,日月磕着。博士的工资都是固定的,现在刚来上班,刚过试用期!无语无语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19.143.139.*]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