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星期日

[谈情说爱] 男的在工作,女的在上学,由此产生的问题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hanshuishou on 9/26/09

发信人: shanshuishou (), 信区: Love
标 题: 男的在工作,女的在上学,由此产生的问题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Sep 27 00:45:58 2009), 站内


刚才跟MM吵架了,我很心痛。

先说说我们的情况,我们是一个大学的,我研二时她大三,她比我小四岁多。我们都在学校时,过得很愉快,因为有时间有机会见面在一起,感情很好。一年后我毕业时她保研了,都是工科要进实验室干活,我得去工作,没有那么多机会天天在一起了,但也不是太远。现在,我在单位附近租房住,她有机会就来看我。

现在的问题是,我的工作挺累的,但至少还有周末,每次到周末我就特别想休息,MM也经常周末过来。MM说,在家跟我说话,我总是爱理不理的,很多时候都板着脸,聊天也是她说的多,感觉我总是应付差事,共同话题都少了,她到我这来就是做家务,跟我说话总没什么劲,我的话题总是工作、房子等沉重的话题,她感觉特累,没有以前轻松愉快了。每次周末她从学校过来总是心情愉快的,周一走时候心情被我弄得很差。她受不了了。

我总结问题如下:1、我对她的话总是应付,要么不支声要么嗯一下,叫我干的事总是拖拖拉拉;2、聊天聊不到一起,共同话题少了,她聊的事情我总是不想聊。

我不知道有没有人有同样的问题,男的在工作,女的在上学,周末回租的房子住,日子久了会不会有我这样的问题。

我分析,客观原因是,工作了的人跟在学校的人思想上价值观上是不同的。主观原因是,我的工作压力大占据了我大部分精力,在单位被人支配,回家被老婆支配,潜意识里我是反抗的;加上身心比较疲惫,在家特别想放松,什么都不想去想,她叫我干活我不主动,共同话题又少,长期这样我怕我们的爱情没了。

我知道我在思想上就不够重视这些问题,她上学不了解工作的苦,我也没有办法给她多少激情,她是抱着谈恋爱的思想,我是抱着过日子的思想。

怎么办啊,苦恼……求助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4.200.17.*]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