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医药卫生] 如何投拆北医3院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tigers on 9/17/09

发信人: tigers (布衣王侯·虎), 信区: Medicine
标 题: 如何投拆北医3院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Sep 17 09:54:42 2009), 站内

又受伤了!
昨天下午修车不小心被螺钉划破了拇指,伤口不大,但有点深,里面有点黑的,我不清楚是淤血还是铁锈,同事说得去医院打破伤风以防万一。时快下班了,急忙到北医3院挂了急症号,先让测血压,然后里面有个大夫问了下情况,我说被生锈的螺钉给划了,大夫说,那你去积水潭医院,得做手术,开刀,把里面的铁锈取出来,我一想开刀手术啊,那事大了。问那你们这怎么不能处理?那大夫拿一个绵签说我看看能否把铁锈给取出来,拔弄了一番伤口说取不出来,你快去积水潭吧,赶快去,挂急症。听他那样一说我当时也有点急,虽然心里觉得不太对,这点伤怎么你们3院就处理不了得推到积水潭。但我还是出去打车了,因为已经到了下班时间,怕堵车。
到了积水潭,又挂了个急症,挂号的女说怎么3院老往我们这转病人。去外科4室,向一姓薛的医生说了清楚说是3院让我转过来了得开刀取锈啥的,那医生提高嗓门,我做了10年大夫没听过有这做法……3院是3甲医院我们也是3甲医院,听他之意好象是不满意3院小看他们似的。然后先对我说没事,你去把病历卡退了不用看了。我没理会他的抱怨3院说这伤口总得处理下或是否应该打个破伤风之类。医生醒悟说,哦,针是必须得打的。于时给开单,开的药是:破伤风抗毒素一支,另有个消炎胶囊我记不得名字了。
直接去划价,划价女打出药费:146.6¥,并说这不包括注射费10¥,还有材料费啥的另算。我觉得太贵了,刚医生不是说没大问题吗?那一个小伤这也太高价了,于是问划价女我钱不够,她问我带了多少钱,我说不到100¥,她说那先预付100¥吧,我没付,问:光那个破伤针多少钱?划价女先是说,单子上是两种药,我查不出单个的,我不信,追问,她说:不超过100¥,最多100。我凭常识想一个破伤风针现在又不是啥特先进的稀世针咋这么贵,但觉得总比刚才的146.6+10+……便宜些了。
于时我去找医生重开单,我说太贵了,来的急没准备这么多钱,也没想到会要这么多钱。医生很是不高兴,你来看病,还想做手术,不带够钱来干嘛?我说做手术是3院说的,我来这也是请你给诊断,我自己并未想要做手术,再说你刚才也说了不用手术的。反正,我是没带够钱,你看看我这伤口应该咋处理,医生抱怨说,你来看病怎么能按你想的做,但还是给我重调出了单子,还是那个破针。于是我重去划价,这次我去了另一个窗口,没去刚才那个。让预付50¥。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