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电影] 建国大业,一部浩大的流水账(严重剧透)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defeatyou on 9/21/09

发信人: defeatyou (lance~天地一沙鷗), 信区: Movie
标 题: 建国大业,一部浩大的流水账(严重剧透)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Sep 21 22:04:57 2009), 站内

本来我是很期待建国大业的,毕竟宣传这么多,铺天盖地,172个明星吧,平均不到
1分钟出来1个。后来看了几部老片,觉得这样堆砌明星没意思,也就不打算看。事有凑
巧,有人送了我一张票,那就去看,票价30,也不用我出,再好没有。
三年多时间用两个半小时表现,也只能是流水账了。重点没看出来,中心倒还没丢
,就是政协会议的召开。想详细了解解放战争的,可以看《重庆谈判》、《巍巍昆仑》
、《大决战》、《风雨下钟山》、《开国大典》以及大进军系列。以我的判断,《建国
大业》成不了经典,打分的话,给个6分,算作及格。
看了此片越发感觉一句话的正确,共产党会多,国民党税多。
建国大业的笑话在水木joke版发了不下百次,就是见过大爷手淫没?由此想起以前
高考的辨音题,不就是欺负南方人么。另有打成煎锅大业的,也有人考证出建国是王莽
年号,大业则是隋炀帝年号,都不吉。
本片的英文名是《the founding of a republic》,翻译回来应该是共和的建立吧

刚开演时后面有个小孩哭,后来被工作人员抱走了,这到底是父母失职还是孩子不
行呢,当年我看《魂断蓝桥》也没几岁啊,不也坚持下来了,也没有哭。
手机铃声响了好几次,有《地狱里的奥尔菲斯》和《茉莉花》,看来主人还是有点
品位的。
有几个人我是期待的,陈道明和陈坤等人,于是也就一直在受煎熬,这些人怎么还
没出来。
一开始出场要辞职的国军高官好像是李连杰,说要是再不辞官就是罪人了。
明星虽然多,但还是有一些败笔,比如闻一多。这哪像个民主斗士,纯粹是个大学
愤青。在《解放》电视剧中,闻一多的最后一次讲演是在礼堂,电影改在露天。电视剧
中刺杀闻一多是白天,用的是手枪,电影里是晚上,用的冲锋枪。由此看出矛盾,我党
自己拍的片子都不能自圆其说。
冯玉祥提着灯笼找蒋介石辞行,说太黑暗了。冯玉祥死后周恩来那段发脾气演的也
不甚好,有点太神经质。难道冯玉祥是老蒋刺杀的?不会吧,张学良都没事。
放弃延安后游击,在《巍巍昆仑》和《解放》中是讨论后决策,在电影中则改为毛
主席拍板,说不能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底下则打趣说这是搞两个中央,难道是暗
指张国焘另立中央的事?
张国立演的倒是中规中矩,去孙飞虎和赵恒多不远,但我刚看的纪晓岚4,看他那样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