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汽车世界] 我来详细说说奇瑞A3的优缺点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eamon (伊蒙|凹凸贞洁党), 信区: AutoWorld
标 题: 我来详细说说奇瑞A3的优缺点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22 10:28:56 2009), 站内

早在我还没摸过方向盘不会开车的时候,我是一个奇瑞A3的潜在买主。当时考虑了这么些
车子:骐达1.6at, 福克斯1.8mt, 马三1.6mt, 还有奇瑞a3. 奇瑞的好处我就不用说了,广告已经说得很充分了。当时我最心仪的是福克斯1.8mt, 但是手头的余钱还差两万,于是转而考虑奇瑞。那会儿一点也不懂车,看厂家的宣传,还是颇为心动的,esp, 5星,多连杆,
不管懂不懂这些名词真正的意义,看起来是挺高科技的。反复对比了几次之后,最终带着张
9万块的卡去买车。准备交钱之前,在车里犹豫了一会儿,总觉得没有爽快的感觉,然后又到后座坐了一会儿,突然觉得这么憋屈的车买它作甚,然后就一冲动决定去买马3, 当然,后来马3也没有买1.6, 而是买了2.0, 跟奇瑞差了4万块是有点多,好在事实证明这个下意识
的选择是非常正确的。

第二次接触a3是4个月以后,同事买了辆a3想请我看看发表发表意见。这时候我已经由完全外行进化为伪汽车爱好者了,能够熟练运用中学物理知识和google把一般人喷得七荤八素。
再开a3感觉还不错,底盘算得上紧致扎实,不会像伊兰特(这个我坐过几千公里。。。)那样空旷散乱,也不像骐达(这个我开过上百公里)那样软得一塌糊涂,跟马3比起来虽然侧倾大了点,刹车点头也比较明显,但总算是一辆正经车,大大改变了我对国产车的印象。

第三次接触a3时,我已经从初级汽车伪爱好者进化为中高级伪爱好者,花4400买了一套方向盘和座椅天天在lfs上琢磨高速开车,上了路也经常蠢蠢欲动,偶尔吧轮子弄得子哇乱叫,企图弄点蓝烟出来。这次是开同事的a3去机场接送个业务伙伴。一路上这个a3让我连连叹气
,怎么踩油门都不动弹是最鲜明的感受。

最后一次关注a3是两厢出来以后,一个朋友想买,拉着我去4s看车。朋友让我试驾,我把驾照掏出来,4s大姐一看驾龄只有1个多月,不许我开车,只好作罢。朋友说换一家看看,我说不用了,这个车我开过上百公里了,再清楚不过,如果你能接受后排不坐人和奇肉无比的
动力,那么性价比还是蛮高的。朋友交了驾照,试驾了一圈,下来直摇头。

现在作为一个中高级汽车伪爱好者,在驾驶过十余种7-20万左右的各种家用车以后,在整天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