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家庭生活] 老公睡着了——一个小女人的感激帖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lvvcha on 9/10/09

发信人: lvvcha (小白),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老公睡着了——一个小女人的感激帖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Sep 11 03:03:59 2009), 站内

都说再美的爱情,也难以抵抗琐碎生活磨耗激情的漫长。
我们本科毕业5年了,是同学,各自都谈过恋爱,也不止一次。很多小妹妹可能都觉得爱情无需那么多条件,只要两情相悦什么都可以克服。我的经验是,你可以去尝试付出,不要吝啬,但若真要长久在一起,他的性格、家人的性格,对待朋友、亲戚的一般原则,花钱的方式,对未来的计划,生活习惯,尤其是对你的尊重程度......才是爱情的基础。而你们之间的爱情,是这高级蛋糕上的糖霜,并不解饱,却是为美丽加分的最后材料。
今天老公上班累坏了,吃过晚饭,在我面前沙发上睡着了。我就想写点什么吧。
好了,来说正话。
这里一日两餐,早餐简单我做,平时都是老公做晚饭,要原因呢,他在博客里写自己的职业是厨子,可见对吃有极大的热情。我做饭虽属于同龄女子间的中偏上水平,但跟他这个朋友间相传的"格罗宁根最好的中餐cheif"相距甚远。自打我们开始生活在一起,所有人都说我有服气。在这北欧中餐原材料贫乏之地,我们家伙食每天都开的极好,一个月里几乎没有重样的菜(汤除外),来举几个例子:富顺羊肉汤、炉烤羊排、麻婆豆腐、回锅肉是我最爱,从海边回来的话,还有烤牡蛎、白葡萄酒海虹、香辣海蜗牛、凉拌海芦荟。由于我们都是独生子女,从小都被惯大的,于是没人愿意洗碗和收拾房间,但在我的坚决否定下,他都包了——就是说,晚上既要做饭,还要洗碗擦桌子。都收好了,一般还要一杯茶。
我来这里没事做,找了个放羊的硕士来念。本来带了两千欧放在国内银行的visa卡来的,想的是也别给他那么大经济压力,有啥事多花自己的。结果没俩礼拜钱包就丢了,于是把银行卡挂失,钱都动不了了。我妈说还没结婚呢,不能身上没钱,觉得那样不好,就要给我寄钱来。老公说,他挣得都是我们俩的公款,每月给我300买菜买饮料,200买衣服化妆品。其实根本花不完的,我嘛经常装着没钱跟他逗趣,他也跟我逗,但我们从来不为谁挣钱谁不挣钱说过一句。
更感激的是,从经济条件好一点(不是指"有钱人家")的家庭出来的孩子就是让人觉得舒服。因为他花钱习惯跟你差不多啊,不会为了上街渴了要买瓶水就觉得贵非要你回家喝,也不会买件衣服非要你买打折的,我是真的看出来他不在意。我们也都不是大手大脚的人,每个月都有结余,从不会觉得窘迫。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