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星期三

[谈情说爱] 十年——谨以此纪念我的初恋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Tabatha on 9/1/09

发信人: Tabatha (十年), 信区: Love
标 题: 十年——谨以此纪念我的初恋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Sep 1 23:59:46 2009), 站内

今天是我和他认识十周年的日子,昵称也为此很久之前就改成了"十年",我也一直酝酿着为他和我写点什么。我们至少有6年没见面了,原以为这么久的时间我们的感情会早已冲淡,可昨晚和今上午想到他的时候还是会泪流满面,工作时也心不在焉,若有所失,十年如一梦啊。但当真正开始码字,却不知该从何说起。想说的实在太多了。
他是我的高中同学,十年前的今天是高二开学的日子,那时文理分班,他分到了我班,还成了我的同桌。大概从那时起,就注定了他会在我的生命中留下深深的印记。
先说说他吧,天秤座,认识他那会身高176(他后来告诉我在大学他也长高了2厘米,但我没亲见),身材不错,健康肤色,长相颇像陆毅和付海峰,近视;多才多艺,唱歌好听,像品冠,跳舞自学杰克逊,曾经在校园表演节上担任领舞,他去西安读书时是学校舞蹈队的领舞,毕业时曾经想走跳舞这条路;喜欢踢足球,常常下午课间去踢球,然后带着一身汗味回来,篮球也打,见过他打乒乓,打得很好所以印象很深;独子,家境富裕,父亲在深圳工作,他去西安读书母亲就跟他爸去了深圳,他本科毕业后考北理研究生没考上,听从父亲安排也去了深圳工作,现在他们一家三口就在深圳安家,他父母还给他买了套房子,目前正在出租,自己住单位宿舍;性格嘛,和天秤座描述很像,完美,闷骚,话不多,就算有什么话也不会说出来;女生缘很好,听说初中时就很有名,在我们高中班上就有至少四个明恋他的女生。
而我自己,双子座(呵呵,按星座理论似乎和天秤是绝配),小他一岁,中考时阴差阳错报错志愿,进了市重点,结果进校时就成了年级第一,是老师们的宠儿;其他不知怎么评价自己,家境跟他比就很一般了,还不是独子。总之,我们两人差别这么大,故事却偏偏就在我们两个之间展开了。
一开学,分座位,班主任把他和我分为同桌,那时年纪小,也好奇,就问他叫什么,他的名字后两字拼音是zuolin,我就琢磨,拿他的名字做文章,说叫你"作霖"吧,过会又说你坐我左边,你就叫"左邻"吧,就这样,"左邻"成了我对他的专用称呼,尤其后来在我们通信时更是如此。在同学面前,我用当地话喊他的全名,他比较郁闷:"本来觉得我的名字挺好听的,怎么被你叫的那么难听。。。"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