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星期二

[职业生涯] 面临一个大选择 (转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ongyun on 2/2/09

发信人: songyun (有楼猫了终于),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面临一个大选择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Feb 3 00:04:15 2009),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FamilyLife 讨论区 】
发信人: songyun (有楼猫了终于),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面临一个大选择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Feb 3 00:03:53 2009), 站内

摘要:lg面临一个跳槽的机会。前景很好,但风险很大。目前的工作安逸清闲但比较无趣。

磨叽版:

刚放下老公电话,心里很忐忑。也没法问父母,没法问任何人,只有我们俩商量,唉,真是忐忑。在这里念叨念叨……

lg以前面试过的一个公司A的领导一个偶然的机会又和lg联系上了,该公司在国内行业里排行前三,以前lg去面试的时候,那个人就很欣赏lg,本来都决定签了,结果经济危机突如其来,他们不招人了,所以lg后来签了另一家比较差一些但是报酬不菲的公司B。

在B公司工作了半年多将近一年,lg发现这个公司其实发展前途并不太好,对自己工作水平的提高也没什么帮助,做得有些无趣,只是因为报酬优厚才待下去。

然后前天A公司的那个领导又联系上lg,说他们团队又要招人了,邀请lg加入。在待遇上,A比B给的报酬少一半,但是加上奖金,应该整体上和B差不多,而且几年下去,lg的职业水平会提高不止一个档次,基本能够实现lg最初对此生事业的期望。

但问题有二:一,跳槽的话,要返还B挖lg时付给他的高额挖墙脚费,占我们家庭现有资产的1/3。二,跳槽到A公司有较大的风险,如果工作水平不被认可,可能会被裁掉,在现在这种寒冬里,这个下场就太惨了……


就我自己的意见来说,我比较倾向于lg试一试。不知道是不是敝帚自珍,反正我一直觉得lg很牛而且很敬业。更重要的是,lg本来对职业很有一些抱负的,到现在我还记得九年前相识时,lg说起自己的职业规划时眼中的那种热切。现在在这个公司,我都替老公觉得有些委屈。我一直觉得,女人事业不成功,家庭的成功还可以补偿,可是对男人来说,事业的成功是绝不可替代的。我不想他因为顾及我或者我们的小家庭,而在将来年老的时候后悔或者遗憾自己在本来可以尝试的时候放弃了机会。可是……可是……毕竟,风险还是有的,失败的代价非常非常大,而且返还那笔墙角费还真的有些肉疼。


我们家庭目前的情况是:1、没有孩子,近几年也不想生;2、房子还没买,但并非是购买能力的原因;3、双方家庭没有负担,双方父母目前身体健康;4、lg三十出头。

有些语无伦次,大家耐着性子捏着鼻子看完的,随便说几句吧,唉,空落落的。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