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家庭生活] 对待父母 - 请大家看看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bonniebird on 2/23/09

发信人: bonniebird (bite my own piggy tail),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对待父母 - 请大家看看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Feb 23 21:49:29 2009), 站内

我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离异了。自己是父亲带大的。父亲性格孤僻多疑,傲慢清高,所以一直没能再有女人。直到我上大学时,相识了一个合得来的阿姨。现在爸爸退休了,移居另外一座城市,那阿姨因为工作原因,平时还不能和爸爸住在一起。我很喜欢个阿姨,她对我爸爸永远是欣赏和敬佩的。

我父亲这一生,用"一无是处"来形容他也不为过。但是,我不能嫌弃他。因为,他把大半生的精力都耗在教育我身上,我是他这一辈子唯一的杰作。如果说所有的人都应该骂他而唯独有一个例外的话,那个人就是我。

这个春节,我和老公结婚以后第一次回家 --- 回老公的家。而爸爸和往常一样,一个人过年,他说他习惯了。

08年底我们公司给我发了数额还算说得过去的奖金。我打电话告诉了爸爸。他很高兴也没要什么。后来他又来电话很不好意思地说冬天很冷,他想买一件好一点的羊毛衫,鄂尔多斯牌子的,超市里正打折,900多块。他说阿姨给他织了毛衣,特别厚却不保暖。

我觉得心里很愧疚,做为独生女,我远在北京,不能在身边照顾他;一个"孤寡"老头,一个人过着春节,而这个老头是我的父亲。想起来,我觉得自己很寒酸。作为情感上的补偿,我决定多给一些,给他汇2千块。

我知道老公肯定是不乐意的。所以我来了个先斩后奏。但我不打算隐瞒,春节期间有一天我告诉了老公,果然,他非常生气。理由有:1、我父亲每个月还有1k的退休金,在我老家足够花了,为什么还要厚着脸皮跟我要钱?2、一个老头子,穿那么好的衣服干嘛?买一件衣服都要1千块,这太奢侈了!3、我父亲才56岁,就不干活了,"游手好闲",他痛恨这种不劳而获的人(老公家是镇上的,近似农村,他父母没有退休金,他父母也55岁了,共同经营着一家小卖部)。4、可以给老人钱,但是不能惯着他(他的意思是给几百钱就不错了)。4、我们年底虽然手头上多了几个银子,但是我们并不是富裕,我们还有45万的房贷要还,我们还要买车,我们还要生小孩;金融危机背景下,我们随时有失业的危险。

在这个问题上,我只想用钱补偿情感;而他只想用钱换得两个人的无忧无虑。

谁是谁非?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2.131.240.*]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