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星期六

[家庭生活] 十年婚姻遭遇婚外情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greenery2008 on 2/6/09

发信人: greenery2008 (孤独猫),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十年婚姻遭遇婚外情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Feb 6 06:14:15 2009), 站内

我和丈夫结婚十年。
因为我的原因,之前一直没有要孩子。
本来计划年底生。
我们感情之前一直不错。最近两年,交流变少。我也很苦闷,一直在想办法解决。我还没想出办法,事情就发生了。
兰和青是一对年轻夫妻,在一起也八年了。两人是我们的好友。四个人经常一起做饭吃,一起出去玩。两个男人常常推杯换盏,我和兰也姐妹相称。大家相处得像一家人一样,我从来对他们都不设防。谁会对自己的家人设防?丈夫和兰在一起玩,我也没有阻止过。
去年7月开始,丈夫很突然地开始夜不归宿。
丈夫是所有人眼里的好人。性格内向,对人友好热情。是别人眼中的好丈夫,我也一直认为他是个好丈夫。因此我对于他的行为不能接受,提出离婚。他却怎么也不签字。
一个多月后,我才知道,原来他是和兰在一起。
半年来,我和青用尽了全部的努力,包括我和兰面对面谈,希望挽回自己的婚姻。
兰表示不愿再和青继续,说青是个好人,但和她没有共鸣。
丈夫则表示现在他没有立场。
中间我数次表示不能接受一个人一边在婚姻当中,一边和另一个谈情说爱,希望丈夫给一个说法。但丈夫就是不表态,既不和我断绝,也不和兰断绝。
我知道自己在这件事情上表现得太软弱不够坚强,但十年的婚姻使我难以割舍。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不满,大家可以沟通和交流。就算无法沟通和交流,也应该先离好婚,再去谈情说爱。这是我的逻辑,却不是丈夫和兰的逻辑。
兰认为,他们的感情虽然不受法律和道德的保护,但确是真实存在的。是由于他们两人的良心和人品,才一直不忍心和我们离婚,拖到了现在。
我无语了。
失去一个男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要承受这种对自尊和自信的打击。
承受这种爱情和友谊的双重背叛。
承受这种背叛者理直气壮的奇怪现象。
经过半年的折磨,我已经麻木了。
从前我是个快乐开朗的人,走到哪里都能听到我的笑声。
现在,经常无端落泪。经常睁着眼睛到天明。
我一再地问过丈夫,在婚姻当中我做错了什么,使得他发生这样的事。开始他还能说出一些,后来也说不出什么了。
目前我仍然在做努力,在修正自己。
但我很茫然。
抛开道德不谈,感情都是平等的。我也尊重他们的感情。只是这种做法,太伤人了。
我常常有从实验楼上跳下去的冲动。
为了父母,亲人朋友,每每按捺下来。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