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家庭生活] Sigh..发现原来我是最“凤凰”的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carcar on 10/19/08

发信人: carcar (卡卡),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Sigh..发现原来我是最"凤凰"的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Oct 20 09:09:47 2008), 站内

如果"凤凰"指的是舍力顾家的话...

来自农村,大家庭,2哥哥2姐姐,世代农民。打小过过了受人欺怜的日子,穷的时候青黄不接,米和油都没有……充分满足了"凤凰"的基础条件。

后来该死不死的考入了国内顶尖大学,由此开始了"凤凰"挣扎,那就是立志要改变家庭的命运,不让下一代在做农民了——至少不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了。

毕业后1年开始跟哥哥姐姐一起攒钱在家里城市买了块地,盖了个4层楼,每层100多平那种。当然大部分钱是我拿的,快10万吧,他们自己每人掏了2~3万不等。而且我在其中起主导作用。如果我不同意的话,他们是没有能力盖那个房子的。

于是乎,2兄弟1姐姐还有嫂子和姐夫都被我"绑架"到了城市。当然,之前我哥哥姐姐已经在那个城市打了几年工了。也不是瞎选一个城市就绑他们过去的。他们的小孩也开始上的是城市户口,小城市。

接踵而至的问题出现了。农村人进城市站住脚跟可不是这么容易的。我这些年来就这么扶助着他们。

姐姐是立志要离开农村的,所以城市再苦她也扛得起来,从来没有打退堂鼓,日子也过得也还可以。大哥是有点小聪明的,所以逐渐的就切入了这个城市,享受了医保。两个嫂子目前也算是打工,但是比较稳定,朝9晚5的,离家也近。

唯独的问题是二哥。他是那种每天口袋有50块就想花掉25块,剩下25块够今天吃饱就成。所以他感觉的压力最大。前几天把我臭骂一顿。原因就是:
1、把大家搞得压力这么大。如果当时不盖桂林这个房子,他们努力这么5年,多少手上也有个1~2万了。在农村能过得悠哉悠哉。但是现在他们要给还我的钱。
2、我自己压力也大。自己买了1个房子出租用。后来又买了一个婚房。分担着快70万左右的贷款。其实我自己没觉得压力很大。保守算下来,家产也有100~120万的样子了。当然日子过得也没有同龄的好。——比如至少他们小房子住着,小车开着……。

但是在对家庭的操心过程中也耽误了自己的人生大事。而立之年了也没见儿子立起来。所以他们就觉得我"口太小就不要含这么大的梨!"一边还钱一边抱怨……搞得我也一肚子委屈。其实他们还我的钱我一分都没动过,那是给整个家庭做保障金的,包括在家给父母盖个房子(5~6万吧);另外,更是为了防止他们依赖心理,所以我让他们按竭(这个主意其实是我大哥提出来的)....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