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2日星期三

[博士求职] 最近很郁闷,给大家提供点参考吧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yan2008 (111), 信区: Career_PHD
标 题: 最近很郁闷,给大家提供点参考吧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Oct 22 14:33:55 2008), 站内

  我和老公目前都在高校当老师,压力非常之大。
都说高校教师有假期,完全是中听不中用。在巨大的科研教学压力下
谁能真正休假?
  我还好点,不用坐班,我老公每天在实验室干12小时以上,节假日、
周末都不休息。还是免费劳动,没钱拿,这么拼命只是为了早点上职称,好应对高得没边的房价。去个公司,你这么加班,还得给钱呢不是?
  我压力更是不小,老公的精力都放在工作上了,家务全指着我呢,
每天的柴米油盐、洗衣做饭。还有各种各样的家庭琐事。烦不胜烦。
还得教学、科研,x年不上职称就得走人!
  挣钱少,房价吃人,我们现在没有任何娱乐,每天埋头苦干,每一分钱
都得攒着买房。
  年纪不老小了,马上还得要孩子,加上孩子爷爷奶奶,又是三张嘴。
大家看看吧,这就是青椒的现状!
  有人要问你为啥要选这职业,我承认我在高校一呆10年,年纪老大,已经没信心
适应新环境了,难道要去公司里重新适应吗?再说我这专业只能进高校!
  博士们还是好好想想吧,别把高校想得多么美好,尤其男博,哪钱多去哪吧
什么发不发展,全是虚的,弄不上长江、杰青什么的,结果都一样,穷、酸!
女博们都弄漂亮点,嫁个好人算了,或者考公务员,加入统治阶级才是王道。
  高校教师是投入产出比最低的行业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59.44.119.*]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