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飞跃重洋] 美国,我何去何从?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crying86 on 10/26/08

发信人: crying86 (小女子), 信区: AdvancedEdu
标 题: 美国,我何去何从?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Oct 25 19:37:17 2008), 站内

这两天听了几场出国的讲座,我开始了对出国的怀疑。今天考G,我取消了。心里很乱。
今年我研一了,对于一个女生来说,去美国再读四年的博士。暂借不说是否能GT通过、有学校会给offer全奖等这些big problems,我连自己想怎样都不清楚了。我到底是想要一个稳定的寻常的人生,还是去背井离乡的米国去适应完全不同的环境并妄想在其中做出点成绩来?
哦,我非牛人,并非如同那些本科就是全省的前几名的人,我只是那些牛人班里一个埋头读书成绩不好不差,最后靠着好运气读了个还可以的本一。大学四年,我也不努力,在最后的一年里,我一个人在失恋孤独中走到了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场,在几近绝望的日子里,我等来清华。
也许,我还是可以的,应该抓住这个契机,去完成祖祖辈辈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我要去美国念书,我要看一看一个及其讨厌工科的被高中班主任指责为"很懒不动脑子"的女生凭借自己的力量到底能在有生之年爬到金字塔的哪层?!我这种价值观是扭曲的,是不会有特别大的建树的,最多也就只能做个为世俗所累的凡夫俗子吧。看过了《肖申克的救赎》,hope maybe the best···也许我应该让动机崇高一点,真的抱着为人民服务为中国人工程的发展而学习,可是,我可以吗?
我该怎么办?是继续孤独的求学,还是在某个研究所里过着安逸的小女人的生活?研究生女生,何去何从?难道说,我是在未来的恐惧中还没有走出来?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59.66.108.*]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