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0日星期四

[孩子] 我们就这样在深秋的凌晨被海淀妇幼拒出了大门(转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edw (edw),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我们就这样在深秋的凌晨被海淀妇幼拒出了大门(转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Oct 30 10:03:04 2008), 站内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952fe60100b555.html?tj=1

不知睡了多久,我被惊醒,灯大开着。老婆惊慌的站在地上,表情非常的吓人。她绝望的念叨着"我破水了,流出了好多,我都控制不住。""啊!"我大叫,宫缩,见红,破水,居然就遇见了破水,当初认为最倒霉最不可能发生的状况居然就碰见了。原来她是半夜起来上厕所,结果发现破水的。我一看表,4点10分.

我慢慢把她扶在床上,把她的脚垫高,然后从书包取出试纸,那液体试纸显示微微的青蓝绿色,看来是了。然后打了120.又给电梯的值班打了电话,之后时间里先拿了三洋卫生巾把她包上再穿好衣服裤子,最后是鞋。想想之前课堂学的产前转换动作都用不上了,连那产球都不用带了,只背起书包拎起小盆就成了。

楼下有了救护车的动静,我赶紧跑到楼道呼喊在楼上。电梯终于上来了,见到了救护人员,说了产妇破水的情况。可惜曲折的楼道担架进不来,只能叫老婆一点一点移到楼道,我最后关了灯,撞上门,坐了电梯,一出台阶就有了担架床推上了车。救护车驶出了大院,拐上了马路,拐过万泉庄立交直接开进了海淀妇幼。推车进去,我去大厅按门铃挂了号。可跑到急诊时,遇见的却是一想不到情景。

接诊护士冷漠的站在门口,我听了半天才闹明白,她说的是"我们床位满了,你们去别的医院吧。""不成,确实没床位了,你们该去哪个医院就去哪个医院吧。""之前这一夜已经有五个产妇这样过来又去别的医院了,其中还有一个是院长打了电话的,但我们还是让她们走了,你们还是走吧。"我一时脑袋有些木"可我还挂了号!?我老婆破水了。我们是在海淀妇幼建的档,一直在这检查的,而且你们一直也是承诺只要在这建档就能保证有床位生产呀?"护士和值班的医生冷冷的说"我们医院从来没有这样的承诺,谁对你们有这承诺你们就找谁去吧,那刚挂的号还是退了吧!"老婆说"是杨榕说的呀!""她,她早就退休是我们返聘的。她自己也在外面开医院,怎么没推荐你们去呢,不行这得说说她了。我们已经解释了一个晚上了,我们没床位了。

我跑去本想退号的,可又一想拿着号又如何呢,至少是个证据。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