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家庭生活] 谁来关心我们的母亲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eaxia on 10/26/08

发信人: seaxia (无趣的我),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谁来关心我们的母亲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Oct 27 10:47:25 2008), 站内

文采不好,只是想说一些我所知道的社会情况,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我们的母亲。
我在去年1月份初为人母,也因此可能更多的体会着做母亲的感受。让我想到上面的题目的是因为我家的保姆,一个从老家带来的近60岁的农村老妈妈。一说到年纪,大家可能就会想到60岁还在外面打工,本身就让人觉得同情,在这几天跟她的相处中,我听到了更多的老妈妈的故事。
老妈妈有一儿两女,老妈妈一人把大女和儿子的4个小孩都带大了,跟老伴帮着儿子媳妇干活,然而一方面自己的老公脾气火爆,动辄打骂。儿子脾气也不好,偶尔也会对母亲动手,媳妇,照她的话来说就是有点"阴毒",不会打母亲,但入门20多年没叫过妈,从来不干活,吃不完的东西给别人吃也不会跟老俩口吃。当然生活中的细节我无从知道,但老妈妈这么大还出来干活是事实,老妈妈的老伴死后很长的时间因为儿女不出下葬费而迟迟不能下葬是事实,我不得不对这样的子女心生厌恶和鄙视。老妈妈干活很粗心,但她对宝宝很好,心态里也怕我们不用她,可是,她来了半个月就生了一次病,后来也坦白心血管有些病(来之前对我们有所隐瞒),晚上睡觉腿会抖,有时会大叫。所以对于这样的情况,父母都担心老妈妈万一出什么事的话,我们不能担待,也不能负担。这里大家想拍就拍吧,我也没经验,确实也有这方面的担心,只好打算过两天送她回家。但是,我跟老公也商量好,长期每个月寄些钱给她作为资助,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关注我们的母亲们,在社会福利不到位的情况下,对我们周围有困难的母亲们给予帮助,而也许只需要每个月少下一两次馆子。现在社会上很多人会关心小孩的读书等问题,可是想到这些老母亲们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孩子,自己节衣缩食,最后得此下场,实在让人痛心。
老妈妈还跟我提起了她的表亲,那位老妈妈的儿子当过海军,老师(也许老妈妈说的是教官),因为尿到了一个脸盆里(我想是因为老妈妈晚上起身不便,将一不用的脸盆当尿壶用了,可能没有直接去厕所,而是在房间里方便的),儿子发现后大怒,将尿直接从老妈妈的头上淋下,没过两天老妈妈就气死了。此外,也听说了一些母亲被儿子摁着头吃孙子的屎的事件,实在是不想再描述这些让人愤懑的事情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