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0日星期一

[海外学人] zz PHD真废物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Edmund on 8/29/10

发信人: Edmund (uneducated uncultured uncivilised), 信区: Oversea
标 题: zz PHD真废物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Aug 29 00:09:36 2010), 站内

发信人: geenon (geenon),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PHD真废物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ug 27 23:29:54 2010, 美东)

我们组前2个月面的一个PHD,top25左右的学校出来的,当了2年post doc,没找到
faculty。在我下面已经工作三周了。带这种PHD干活真的很郁闷。代码写的很一般,基
本没有模块化的概念,对一些小问题死扣,然后总来跟我争论。我告诉他那东西能work
就行,不重要,要注意整个project的进度,他非给我搞出一堆改进的方案,从实际角
度考虑根本不make sense,而且那些问题都是边角余料,用不着花什么功夫。这人总认
为自己什么都是对的,觉得念了PHD出来能力就有多强。说心里话,他每天搞的那点东
西基本没啥用,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他反而看不出来。跟他说,他还总是一套一套的逻
辑。

现在感觉书念多了真能把人念傻。什么是没用的,什么是有用的都分不清。social能力
基本没有,这样的人在微软一辈子也混不上来。现在真庆幸当初quit了PHD来业界找工
作。要不现在就是别人lead我,不是我lead别人了。

看着他整天钻死角研究些没啥用的东西,都31了才开始工作拿着60级的工资,而且看他
的样3年能升到61就不错了。心理也觉得这人挺可怜的。PHD真是能把正常人变成废物。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7.194.202.*]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