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家庭生活] 高考的岁月,父母和弟弟两败俱伤,反思为啥要孩子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tellazhangc on 8/15/10

发信人: stellazhangc (stella),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高考的岁月,父母和弟弟两败俱伤,反思为啥要孩子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Aug 15 16:47:09 2010), 站内

简介:
我们一家四口都在农村,我是2001年参加高考,到天津上大学,弟弟是2008年参
加高考,分低,复读一年,2009年高考,差九分到一专线;
父亲,做养殖,母亲是当地的小学语文教师(公办)
我已经结婚在上海和爱人生活,工薪阶层,不富裕,但是也算不得贫贱福气。

这就是大概的简介,为何说我父母和弟弟两败俱伤,说的就是在学习这条路上他们两败
俱伤,父母责怪弟弟不好好学习,弟弟责怪父母当初不培养,而且非逼他走学习这条
路,现在回头都没有勇气。

弟弟出生是第二胎,不过版友也别愤慨,毕竟我们是在农村,这个政策稍微放的开点,
他的出生是在我们家最穷苦的时候,母亲差点丢掉教师的工作,不过后来也都过去了,
话说到弟弟上学,那是候就是90年代中期了,打工的人很多,也有部分人变得富裕回
来,父母的心其实放在赚钱的比较多,然后就是督促我们姐弟俩学习,我是女孩子,所
以天生听话,至少按时完成作业,上初中时候也是总是年级第一,也许这就给我我父母
一个错误的信号吧,认为只要这样讲几句,小孩子就会自己认真学习,而忽略了任何人
的大大不同。

总之我就是一路乖巧的念到研究生毕业,学习成绩即使在我们那个市重点高中也是在前
五十名,而且我从研二开始就自给自足还给母亲一点钱和买衣服化妆品等,就让我父母
相信了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是农村孩子的唯一出路,当然这是我的猜测。

可是事事总是不如人意,弟弟小学读了六年(我们还是五年制),初中四年,结果也没
考上那个重点高中,父母花了两万,高中第四年是复读,光复读费用交了8000多,今
年还是不够一专线。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222.64.30.*]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