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电影] 陈道明说...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jil (jil), 信区: Movie
标 题: 陈道明说...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ug 3 11:05:48 2010), 站内

冯小刚担心他的片酬问题,陈道明回答:"这是一部很美好的电影,片酬你看着给。"

  陈道明:你害怕我,说我不好合作,也要看你指的什么事情。一个演员拍戏迟到、不认真、不做功课、现场摆谱,这叫不好合作。我拍戏从不迟到。不光是拍戏,如果没有极为特殊的原因,我什么事都不会迟到。我也没有因为台词不熟半天过不去的,戏的问题我可以不厌其烦地给你演。大家都在"抓住今天的钱再想明天的事"我着急的就是人性、价值观的堕落。在某些地方,我们在退步。

  陈道明:娱乐界有相当一批人,出发点是为了名利,当然名利也不错,但质量是根本呀!戏好,老百姓喜欢,才有长远的名利。大家现在都搞快餐,都觉得"花无百日红",抓住当前的机会,走哪算哪,抓住今天的钱再想明天的事。钱现在成为了惟一标准。有收视率、票房,赚到了钱,就成功了。综观我们现在的文化现象,不管什么艺术、什么行当,都在高喊着"金钱万岁"、"向钱冲",我们还要不要留一席之地,给真正的本土文化留点生存空间?

  陈道明:我就想问咱们的电视台,全国十几亿观众,是不是所有人都看那些戏说、恶搞、枪战?那些渴求文化、渴望安静的人不是观众吗?电视台有文化的导向功能,不能一味追求收视率,不能眼里就是钱。我觉得现在没意思,特别想念上世纪60年代的那种纯朴、70年代的上进、80年代的创新和无畏。到了90年代,商业消费时代来了,发展到现在愈演愈烈,把文化当成商业。似乎什么都是文化,到处都在谈文化,但都把它当商业的外衣。

陈道明:因为我们的文化始终没有立法,天天靠着通知、电话、打招呼,靠这些指导性的意见、政策办事,这政策可能今年是这样,明年又变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