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电影] 熊猫观后杂谈(JT)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movie904 on 6/25/08

发信人: movie904 (movie904), 信区: Movie
标 题: 熊猫观后杂谈(JT)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Jun 25 09:00:07 2008), 站内

对于《功夫熊猫》,我的期望值是有点过高了点。。
到处都是叫好声,没有听到一句不同的声音,所以就满怀期待得去看了
结果看完以后,我想我憋不住,还是想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其一,乌龟预感到大龙要越狱,所以功夫大师派人去监狱送信要求加强防守,结果就是因为这一去送信,就使大龙跑了出来
换句话说,如果没有预感,就没有送信,没有送信,大龙就不会越狱,所以这个逻辑很难成立,而之所以成立了,就是因为要推出熊猫阿宝,因此这个情节安排有为推出熊猫而推出熊猫之嫌
况且,如果真如剧本所说,乌龟料事如神,既然他能料到大龙要越狱,咋就没料到是因为自己的这个预言,他才会越狱呢?

其二,如果当初大龙真的看到了宝典,那又如何?大龙之所以会被关起来,就是因为乌龟看出了他的本性不善,阻止他去拿宝典。但如果他真的拿到了宝典,看到了宝典其实是一纸空白,那结局又会如何?大龙会不会因此就肯定了自己的神龙大侠地位,虽然不改其不善本性,但至少不会变得像被阻止之后那么坏吧。因此我想到了杨过,从一开始,黄蓉就认定了他的本性是坏的,可实际证明了,他只是有点邪而已,本性不能算坏。大龙被功夫大师娇宠,就算其本性不善,但也断不会到恶的地步。他只是因为师傅对他的不信任,才变得真的恶了。这部片子一直在说相信,但可怜的大龙,又有谁曾经相信了他?因为坚持他的本性是恶的,所以他就真的成了恶人。

其三,乌龟的死。剧情之所以安排乌龟的死,就是为了让这个重量级人物的死来促使功夫大师开始相信熊猫。所以这个半仙也挺有意思的,在剧中他一直是个重要角色,制止了大龙,选中了熊猫,甚至用死来使功夫大师改变态度,相信熊猫。我一直在想,现实生活当中到底有没有这样的人物,料事如神,好像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可就是因为这样的人物,才会出现我刚才分析的其一和其二,若没有他,大龙不会越狱,若不是他,大龙也不会因此真的变成了恶人。这样的人物,能否用聪明反被聪明误来形容呢?最后剧情安排他的死亡就是为了完成情节的转变,又是一出为了熊猫而熊猫的戏码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