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星期五

[孩子] 现阶段重男轻女的挂念问题,其实也很难解决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iloveanyone on 6/19/08

发信人: iloveanyone (被吓死了),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现阶段重男轻女的挂念问题,其实也很难解决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19 15:57:50 2008), 站内

就拿我们老家来说,其实大多数老年人都喜欢男孩的
这个市观念问题,老人家有这样的观念作儿女的也没办法
而且生男孩却是有很多好处,特别是在北方的农村里,这个你们城里长大的人或者南方长大的人可能不了解

在北方的农村里,如果一户人家没有男孩,那么他们就在村里就没有地位,反之则不同,这个情况是很平常的
举个简单的例子,春耕浇水,机井先浇那户后浇那户,这个通常要开会决定,开会作决定的通常是男人,比如说村里有三个姓氏,张王赵,那个家族男丁多,肯定先浇那个家族
然后再由家族中来分先浇谁家后浇谁家,如果张三家有三个成家的男丁,而张四家有三个成家的丫头(丫头通常是嫁到村外的),那么张四家就只有张四一票,而张三家有张三加上三个儿子四票,结果就会有利于张三,这个就是区别

所以才有很多老人喜欢男孩的.这个其实不能说是完全是封建糟粕,也是有一定利益因素在里面的,当然现在在城市里男女作用差不多,但是在农村里就差很远

另外我们那里有如果无后就不能入祖坟的规矩,你如果没有儿子,哪怕你有10个女儿,那么也是无后,因为没有人继承香火,那这样死后就不能入祖坟,这对很多老人来说是非常可怕的事情,所以过去经常有亲兄弟或者堂兄弟之间过继儿子的行为,当然这个是封建糟粕,但是确实是很现实的问题.

现在很多老人比较开明,明明心里想要孙子,但是因为怕说出来伤害感情就说自己对孙子孙女都无所谓,但是通常可以在一些小事情上看出来老人对于孙子的渴望.
我堂哥他们家里就是那样,我哥的孩子是个女孩,老人从来不说喜欢孙子的事情,但是大家小辈的人其实都明白老人想要孙子.所以都明里暗里的让我哥再要一个孩子,我哥从来都是一笑置之,也从来没有逼过我嫂子什么,最后是我嫂子提出来想再要一个男孩,这件事使我对我的嫂子很是尊敬
这里补充以下,既然决定要男孩,那么不是男孩肯定是要流产的
当然不能说一直不是男孩就会一直做人流下去
我想如果两三次以后不是男孩了,那么就不会继续了,因为毕竟大家都仁至义尽了

其实这也是孝顺的体现,当然大家都不能强制什么,我是这么认为的.


















--

※ 修改:·iloveanyone 于 Jun 19 16:04:14 2008 修改本文·[FROM: 59.108.125.*]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59.108.125.*]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