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

[大龄男女] 关于娶老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quirinus on 6/24/08

发信人: quirinus (终日懵懂,咋就不醒呢?), 信区: Age
标 题: 关于娶老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Jun 24 13:04:36 2008), 站内

我的一个同学,我们关系很好,他和女朋友同居,租了一个小复式的房子,隔起来有三室吧,周末喊我去他家帮忙搬东西,中间他和女朋友吵了一架,他女朋友让我讲句公道话,原因是我同学他妈听说他在北京租的新房子,所以想来北京住几天,女朋友不想让他妈过来,认为她妈来北京比较麻烦,做的饭也不好吃,一个农村老太太没事来北京干嘛?想散心在老家周边找个地转转得了~~这次如果让她来了,以后会经常来多麻烦~

我和他女朋友也比较熟,关系都很好,但是这件事我却不知道怎么回答~~她女朋友是80后的城市独生女,北京名牌大学的研究生毕业,各方面都比较优秀的~各种道理还是很明白的~只是不希望将来和婆婆住一起(她说她的同学都认为她是对的)。我本来劝她让婆婆小住几天~但她是坚决不同意的,最后我同学说给老家打电话 ,再商量~

想起在pie版上看到的征友帖子,很多要求对方城市出身,还有要求省会以上大城市出身,想想自己,恐怕要打光棍了~~

我也是农村出身的,父亲一直多病,是老母亲一个人靠种地把我从小学一直供到了研究生,把我从老家的小矮房送到了现在的摩天大厦,把我从烈日下的黄土地上放进了都市白领的工作室。她现在在家每天省吃俭用唯一的目的就是为了省下钱给我娶老婆,所以无论如何我是不能把老母亲丢在老家的。

以前我在一直认为《新结婚时代》夸大了农村和城市的差距,现实中看来实际情况也就如此。同事给我介绍了女朋友,刚接触不久就给我提出来,说结婚后不能让婆婆来住。本来她父母都催我们去领登记证了,我还是放弃了,她父亲是个大医院的院长,很通情达理,也理解我,希望我能容忍一下他女儿的娇惯习气,但我还是怕老母亲将来受到伤害,哪怕只一点~~

最后我只能说单身很好很自由~,想玩就玩想吃就吃~~真他妈爽!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61.148.56.*]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