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武侠世家] 揭示所谓的 2008网上疯传的十大奇书 zz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Jianguanghan on 6/26/08

发信人: Jianguanghan (清扬·风 | 只看摘要 | 舍刀之外 再无他物), 信区: Emprise
标 题: 揭示所谓的 2008网上疯传的十大奇书 zz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Jun 26 08:13:43 2008), 站内

专业作家陈的博客
地址:http://blog.sina.com.cn/zyzjc

我是一名专业作家,国家二级作家,我曾经深深的以我的作家身份为荣。可是现在我却
敢到彷徨和愤怒,因为,这个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在诋毁一切神圣的、深刻的、精英的、
高尚的精神。当我在电视里看到弘扬正义和高尚的郭松民先生被卑鄙的逃跑者范跑跑的
不知羞耻的炫耀气得语无伦次,而他的这种深切的正义感竟然遭到很多人嘲笑,我不禁
非常难受,我无法理解,我们时代的年轻人怎么能浅薄成这样?在这样的心绪下,我看
到了一编指责我们传统作家,吹捧网络作家的奇文《2008年网上疯传的10大奇书》,这
个作者用极其轻佻的语言,为这些网络流行的文学大唱赞歌。我感到更愤怒。我在一家
著名的文艺出版社工作,我们的出版社曾经出版过很多优秀的文学作品,近年来,为了
追求所谓的经济效益,也出版了一些网络文学,我看过几本,完全是人类精神的垃圾。
为了更公平的看待这些作品,我特地上网拜读了这所谓的比专业作家高明的《10大奇书
》,根本读不下去,每一本都是垃圾。我不是一个爱在文章中臧否他人的作家,但这一
次,我如梗在喉,不吐不快,决定逐一反驳这些网络文学高明论的言论,捍卫自己的精
神家园。



第一名,《庆余年》:令人悲叹人心不古。



我只看了一点就根本看不下去了,硬着头皮读了一些,真是有一种反胃的感觉。这个作
者在渲染什么呢?在表达什么呢?完全是一些诡诈机巧的政治斗争和政治生存的哲学,
没有一点人性的深刻,为了表达权术而表达权术。我看到写《10大奇文》的百晓生先生
居然说《庆余年》比二月河先生的作品写得好,真是呜呼哀哉!现代人的审美趣味竟然
如此低级了吗?二月河先生的作品是基于真实的历史描摹人性,背后有深刻的历史叙述
的意图,竟被简单的理解为权谋之书来和这种网络垃圾比较。真是令人心寒。我想,《
庆余年》的被很多年轻人追捧,正说明了现代社会人心太浮躁了吧。当然,人们生存不
易,也需要一些生存的智慧和哲学,但如果生存只是为了爬得更高,追求所谓的成功,
那么,还需要什么真正的精神追求呢?



第二名:《那一曲军校恋歌》:肤浅而苍白的爱情谣曲。



上网搜这个小说,竟到处在流传一个假的冒牌货,文笔差得我破口大骂。女同事走过来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