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上海滩] 当年的爱情。。zz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linwosen on 11/16/10

发信人: linwosen ( ), 信区: Shanghai
标 题: 当年的爱情。。zz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Nov 16 23:45:34 2010), 站内

发信人: simplecho ( ), 信区: Bull
标 题: 当年的爱情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Nov 16 11:30:43 2010), 站内

昨天新买的车垫到货,装上后特意出去遛。
在一拐弯处看到一小伙子在逆着风奋力地骑着自行车,女友坐在后面幸福地甩着腿打着电话。lg大老远就停下了车,等他们先过,自己忽然幽幽地说了一句:看小伙子这么努力骑车驮媳妇儿,让让他们吧~~

跟 lg相识于五年前,那时我刚毕业走出校门,每三个月要还一次助学贷款,不多,但对月薪只有3k+还要租房子吃饭的我来说也是个不小的负担;lg自费留学刚回国不久正找工作中,留学时基本花光了自己以及他家的积蓄。总之,两个人都很穷,也都无老可啃。05年的冬天,我馋了,想吃糖葫芦,lg骑着自行车在寒风中驮着我到处找,而且他坚持然我做前梁上,很不舒服,但很幸福。可能因为天太冷了,从田村半壁店一直骑到了旧前门大街才找到一个正准备收摊回家的老大爷。忘了那糖葫芦什么味儿了,现在只记得我手脚冻得都不听使唤了,腿也麻得走不成路,而lg却热得满头大汗。很冷,但很幸福:)

06年夏天,lg的工作依然没有着落,我每天要从亚运村出发去田村半壁店附近的报社上班,lg每天风雨无阻地接我。20公里啊,往返40公里,当年还是小伙子的他就那么每天笑笑地等在报社门口,看我下了班向他走去,然后一路说说笑笑地骑回家。有一次路过北航,我突然想去吃以前常去的花溪米粉,可惜那家曾经很受欢迎的店搬家了,我有点儿失落,lg在学校里买了根冰棍儿哄我。彼时,天阴了下来,马上要下雨的样子,我没拆开冰棍儿的包装,lg问为什么呀,我说:快下雨了,拆开怕化了(我什么逻辑啊!!!!)这句没头没尾没逻辑的话逗得正急急骑车往家赶的lg笑喷了~~ 夏天的雨说下就下,而且很滂沱还伴着风。lg说你跟我骑车了,自己先坐公交车回去吧。呵呵,我被他逗乐了。都这个时候了,还不舍得让我打车!!!于是两个人又嘻嘻哈哈说说笑笑地在风雨交加中骑车回家。lg用他的大外套仔细地套好我,给我留个出气的缝儿,让我捏着不要开了,趴在车把上不要抬头。当时,我只能看到马路上越来越多的雨水和老公一前一后奋力蹬着自行车的两只脚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