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孩子] 刚才跟家里的保姆谈话,心情激动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youtiger on 11/29/10

发信人: youtiger (小暑), 信区: Children
标 题: 刚才跟家里的保姆谈话,心情激动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Nov 29 22:59:15 2010), 站内

事情是这样的:上周末保姆又请假了,周六上午八点走,在外面过了一夜,第二天中午才回来。她提前一周跟我请假了,但是直到走的那天,才说要在外头过夜,我都惊呆了,但也没说什么。那几天我lg出差,我临时把我妈叫来救急。我妈最近身体不好,应该每天去医院输液的。我本来周末安排了工作,也取消了。
实在是特别郁闷,刚才跟好朋友通电话说了这事,好友一听就怒了,说她们小区里所有带孩子的保姆都是不请假的,毕竟这不是做家务的保姆,带孩子的阿姨价钱还贵呢。孩子离不了人,要是她们老请假,家里的事怎么办。再一听我说她在外面过夜的事,我好友更生气了,说这要是她家的保姆,肯定当场就跟她发飙。我是没有她那么BH,不过也是越想越不开心,刚才趁着保姆在客厅里看电视,就跟她敲打敲打,我家保姆委屈地哭了…………汗
再说说背景资料:我家阿姨一个月工资2000,包吃住。带孩子做家务她都管,如果她有事,可以提前请假。从她来我家,四个月了,平均每个月要请一次假。有一个月家里有急事,走了一周,我们觉得她不容易,也没扣钱。这个月连着请了两次,最近这次还出去过夜了,让我觉得很过分。我家孩子小,夜里得起来,我以前觉得她辛苦,还坚持夜里自己带,早上六点再交给她,我补觉。这阿姨住在我家,我们都对她挺好,有什么好吃的都给她一份,平时都客客气气的。家里的卫生她做得很马虎,做饭也很对付,我都忍了。说起来我一个还在哺乳期的产妇,都没吃过什么好东西,也就周末我lg在能给我做个复杂的菜,炖个肉啥的……这些我都忍了。
今天跟好朋友通完这电话,她告诉我身边好多有孩子的朋友,保姆就什么都包,没有像我这么辛苦的。仔细想想也是……反正就一冲动跟她把话说开了,然后阿姨就开始掉眼泪,她觉得自己很辛苦,特委屈,可我们是给她钱的啊!再说我也很委屈,哪有家里雇着保姆还把自己弄成这么辛苦的,我夜里要管孩子,白天也不闲着,收拾屋子,刷奶瓶,好多活她忙不过来我就顺手干了。孩子在家大哭大闹她也搞不定,最后还是要我出来哄着(我在家工作的,结果根本工作不下去)
反正就这么个事情,大家来说说吧,我们委屈保姆了吗?她每天晚上七点就开始看电视,一看就是一整晚。不知道别家的保姆是不是也这样?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4.246.69.*]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