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星期三

[大龄男女] 周年祭——写在分手一年后 (转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omc (omc), 信区: Age
标 题: 周年祭——写在分手一年后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Nov 2 23:20:01 2010),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Astrology 讨论区 】
发信人: ydwrwth (每一道伤痕,都是成长留下的足迹), 信区: Astrology
标 题: 周年祭——写在分手一年后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Nov 2 21:44:51 2010), 站内

这个故事,开始在一个温暖的十一月,结束在另一个寒冷的十一月……

遥想二零零六年的那个暖冬,Aachen的温泉一如既往的给力,蒸腾的街道一点都不像是入了冬。妈妈在网上跟我说:"你爸同学,X阿姨看上你了,要招你当女婿!"然后,伴随一串QQ号码和若干照片,我开始了第一次恋爱之旅。

回想那时的我还真是可爱,小心翼翼的记录关于她的一切,她在国内的学校,班级,寝室,手机号码,出生年月日,喜欢的和不喜欢的……回想起我们第一次对话:
"您好,我叫XXX,现在在XXXX大学读研。"
"您好,我叫XXX,现在在XXXX大学读书。"
"呵呵,很高兴认识你!"
"我妈说让我向你多学习英语~"
……
人生就好像个花园,不经意间种下的种子,也可能开出绚烂的花朵。看过她的照片,我觉得我根本配不上她,就礼节性的发发邮件吧,正好那时她的宿舍不能上网,也只能偶尔去图书馆上上网,她更多的时候只是回几句话。很多事的开始,也许只是简单的一句话,简单的几个字。"我想你了",我想,这开启了我们之间的那扇门。

我们之间的联系多了起来,我们之间的邮件多了起来,我们之间的电话多了起来。她说她喜欢成熟的人,于是我结束了八年运动男孩的造型,努力让自己变得成熟;她说她是巨蟹的,坚硬的外壳下是柔弱的内里,于是我开始关注星座。第一次知道自己是傻的冒气的金牛,第一次去了解怎么跟巨蟹相处……

同学朋友说我变了,运动感少了,成熟感多了;知道打扮了,居然开始去荷兰奥特莱斯买衣服了;谈男女关系时,脸会红了,有时还会一个人傻笑……

本命年的春节,相隔八千公里的我们,确定了恋人关系,我说这是我过的最开心的一个春节……你说我的生日真好记,因为那就是"吾爱你"……

她是一个优秀的巨蟹女生,毕业于家乡最好的高中,学习成绩很好,大学时年纪前三名的。她很忙,暑假也回不去家,她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学校放人,让她回家。零七年的暑假,我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去拜访了她的父母,第二件事就是给她打了电话。电话里问她父母对我的看法,"他们说你挺好,就是有点儿蔫儿"……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