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6日星期五

[我爱吃, 我想吃] 海底捞总是超出我的期望,非广告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GulilaiAmit on 11/25/10

发信人: GulilaiAmit (), 信区: Food
标 题: 海底捞总是超出我的期望,非广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Nov 25 01:03:21 2010), 站内

9点20出门准备买蛋糕,在这里还算不错的一家,门推不开,隔着玻璃,工作人员正在
收拾整理,打扫卫生的阿姨淡然的说下班了,不卖了。

离海底捞步行不过就15分钟路,有些冷,打车过去,大概9点40海底捞的,随口问了下
大堂,是否可以代订蛋糕,回答可以,上楼,第一个服务员便迎了过来,说你们两人
吗? 需要订蛋糕对吗? 我打量了一下,还有很多人排队,有的在下棋,有的在看书,
有的在擦鞋,有的在美甲,都乐在其中。 没有平素大家排队时的焦躁不安。服务员领
我们坐下之后,就找了一本蛋糕图册,上面的价格和外面的店一样。 放下书,服务员
说:"我们这里订都是半价的。" 呵呵,我挺开心的。

还有很多人在排队,我们就坐下来下棋,有人笑吟吟的送上水果。下了不知道多久,有
人说轮到我们了,我和老公正下得很酣畅,还有点不想罢手。

席间的服务,上菜速度等等都超赞! 总之就是顾客需要的,还没有开口,她们就主动
问了,每位服务员都是那种自然的笑容,很积极的为顾客着想,和空姐们不大相同。

吃了大概40多分钟,蛋糕来了,服务员问是不是今天过生日,然后转身离开,拿了一个
香包过来,说代表海底捞送的,并且此时餐厅的音乐改为《祝你生日快乐》。我又感动
了一下,感动的是他们作为一名普通员工,能高度执行公司的政策!所有行动符合公司
的文化。

我请他吃蛋糕, 他说工作时间不能吃,不过下班了一定吃。 我又请他给那位帮我订蛋
糕的MM 送一块蛋糕过去。

又吃了大概20分钟,过来一位穿蓝色媳妇的姐姐笑容满面的问我贵姓,然后说今天是生
日,给我一个8.8折扣,算是吉利,感谢我对他们员工工作的认可和鼓励。呵呵, 我又
被感动!

末了买单, 服务员说按照经理要求,已给我做了8.8折,作为他个人的权限,再给我免
去两杯饮料的费用,算是祝我生日快乐。 哈哈我不得不再次感动。

后来,我想他们这样可能就没有办法那么严格的管理费用,成本自然不好卡得太死。

产品同质化的今天,服务真的可以不一样,一句话,一个小小的行动可能就能锁住顾客
的心。

买单的时候,我甚至都没有去考虑到底花多少钱,但是下次吃火锅,我依然来这里。这
也是我每次在这里吃完的心声。

我承认自己太容易满足!

希望他们越做越大,树立一个不靠低价,不靠地沟油,不靠山寨,不靠冒充优胜的案
例。总有一天,它也会成为哈佛商学院的案例!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