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星期六

[笑话连篇] 今天晚上因为央行跟货币问题跟老公大吵一架 (转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cilic (观海是共谍), 信区: Joke
标 题: 今天晚上因为央行跟货币问题跟老公大吵一架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Nov 4 23:30:18 2010), 站内

【 以下文字转载自 EconForum 讨论区 】
发信人: meFaint (我晕), 信区: EconForum
标 题: 今天晚上因为央行跟货币问题跟老公大吵一架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Nov 4 23:26:36 2010), 站内

今天晚上因为经济学的问题跟老公大吵一架,观点不一致,他固执己见,简直不可理喻。
我是学经济的,他是学理工科的,从来没看过任何微观宏观经济学货币银行学的书。
他的观点如下:
第一,央行发行1美元,通过乘数效应(这是我跟他讲的)最后对GDP的影响是4美元,在这个过程中央行从中赚到1美元。
第二,央行多发行货币制造通货膨胀,因为可以明显从整个历史发展看出来,整个社会的物价水平是不断在上涨的,央行在偷偷多发行货币,制造通货膨胀的过程中在偷偷的攫取社会财富。
第三,金融危机就是因为华尔街那帮人盗取了太多的社会财富导致的。
第四,4万亿投资投下去又有一部分先富起来了。
第五,央行跟商业银行是一家的,目的都是为了赚钱。
我对他的大部分观点不赞同,他连经济学原理都没有学过,更别提货币银行学了,对央行的基本职能,货币如何创造,经济学中的效率和公平的问题都不了解。我认为他过于愤青,过于愤青了。。。应该先学学基本的经济学再说
他却说我被西方经济学洗脑,而不识庐山真面目
我觉得他太固执己见,简直不可理喻
工科男生简直了。。。。。。。。。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7.79.73.*]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