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海外学人] 梦里的怀念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xlmu (我是木头), 信区: Oversea
标 题: 梦里的怀念
发信站: 水木社区 (Wed Nov 17 11:16:55 2010), 站内

多少年过去了。没想到有一天我会有梦到你,并因此在梦里大哭的时候。 于是,醒来
之后,想起似乎曾经坐在北大你的宿舍里,你第一次告诉我这个地方。于是登陆这个太
久没来过的论坛,写一点点东西。

还记得曾经和好友坐在台阶上,说你几乎有我对另一半所期望的一切,可是,我还是决
定不和你在一起,即使这一生要一个人过。也许一语成谶,今日我已是世人眼中的"剩
女",然而,悔吗?不会的。当年的我,即使和你在一起了,我们也很难幸福。那么,
在有怀念情绪的时候怀念,十几年一次的怀念总是可以的,对吧?

怀念你什么呢?也许,我总是相信,你是这一生对我最好的男子吧。虽然,你我之间,
从没有真正开始男女的交往。总是感觉,你似乎喜欢和接受我的一切,即使在我告诉你
我不能和你在一起的时候,你也只是说好吧。虽然后来你找到女朋友之后,特意让我见
到她。

谢谢你,因为你留给我的美好回忆。梦里会哭,醒来也只是知道,如果和你在一起,我
不会是今日的我,你决不会舍得你的另一半去吃什么苦。还记得当时你说希望你女朋友
选择那一份工作,因为"女孩子嘛,安稳就好"。当时的我在旁看着觉得有趣,因为那时
的我正精力勃勃,还觉得人生要有些"折腾"呢。当然,今日也觉得安稳是一种幸福,但
今日的我所以为我,或者说改掉了自己的一些坏毛病,懂得去让自己和身边的人活得快
乐,也正是因为所经历过的那些痛苦吧。

没有爱过你,然而今日我怀念你;曾经让我倾尽所有爱过的人呢?我早已不再想念。人
生如此也没有什么不好。:)

你好吗?希望也相信你会。在听说你已工作在不同的领域的时候,我曾经那么吃惊,因
为曾经那么相信,如果你不做你的专业,真的是太大的损失。然而想想今日自己开心地
在做着一份自己曾讨厌的工作,也不禁哑然失笑。生活,也许就是这样子的吧,我们在
慢慢地改变或说成长。

还有什么想说的呢?也许我们都是幸运的,你在那个国家工作,应该是喜欢那里吧。我
呢,走了一圈之后,发现还是最喜欢现在这个城市,所以已决定在这里定居。也许有一
天你会旅行到我在的城市,过几年我应会去你所在的国家旅游,然而这一生不论我们是
否再见,每个人生活快乐就好。不是吗?:)

愿你快乐。
--

※ 修改:·xlmu 于 Nov 18 02:20:45 2010 修改本文·[FROM: 122.106.242.*]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2.106.240.*]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