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

[国际足球] 写给因扎吉--惊闻因扎吉受伤恐就此退役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MilkywaySMTH on 11/12/10

发信人: MilkywaySMTH (奶道), 信区: WorldSoccer
标 题: 写给因扎吉--惊闻因扎吉受伤恐就此退役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Nov 13 00:14:36 2010), 站内

前两天刚刚和朋友聊到米兰,聊到因扎吉,不想在他创造欧战进球历史之后没几天,就受了重伤,这个赛季恐怕都要报销,就此退役了。

又一个给我带来过无数美好回忆的球员要离开了,这把不老的"妖刀"。

说他"妖",不仅因为他刀削般锋利的面容,御风般纤细的身材,更因这位"诞生在越位线上的球员"如鬼魅般飘忽不定的游离在对方门前,总在电光火石之间突然出现,一击而中。

刚开始认识他时,他还在尤文,与皮耶罗组成"双子星"。但是由于对尤文的厌恶,我也不是很喜欢他。觉得他速度又不很快,过人也不行,身体瘦弱一碰就倒喜欢骗点球,球到脚下不过3下必被断,射门又软弱无力,如此种种。

直到有一天,在意大利国家队的比赛中,巴乔助攻给因扎吉一个进球,因扎吉疯狂的冲过来,跳到巴乔的背上,一向优雅平静的巴乔满面笑容,托着激情四溢的,纤细的因扎吉。

一下子觉得,这仿佛是一种传承,快要退役的巴乔,把自己的一部分,球场上最精妙的意识的部分,留给了因扎吉。



那个年代,很多年轻的意大利球员都把巴乔当做偶像。比如维耶里,可是他那健硕的身躯跟巴乔完全不是一个类型。巴乔钦定的接班人是皮尔洛,可他却是个后腰,位置上怎么都有点别扭。只有因扎吉,保留了巴乔在球场上敏锐的智慧与嗅觉,而用激情代替了优雅,用坚毅代替了忧郁。

是的,因扎吉踢球,靠的就是意识。有个笑话说:"因扎吉不停球射门,是世界级的;停一脚再射门,是一流的;停两脚再射门,是二流的;停三脚……,你是在说国家队吗?!"在实况里,我觉得应该把他的进攻意识设到96以上,人家可就靠这一招立足啊!

后来,我自己踢球也开始融入了他的风格。有次系队准备会,让我打前锋,我就说我是因扎吉那样的机会主义者。有次在紫操进了一个特别漂亮的凌空停球过人不落地垫射入球,我兴奋得大喊"因扎吉!因扎吉!",结果后来发现那是一个德罗巴式的进球orz。当然,我的球风还是最倾向巴乔了,这也算是对巴乔的一种传承吧。



再后来,因扎吉来到了米兰,他已经是一员老将。那时,卡卡的光芒照耀了整个圣西罗,乃至整个欧洲。06年的欧冠,几乎是凭借着卡卡的一己之力将米兰带到了决赛。我永远无法忘怀在清华南门外的避风塘度过的一个个激情的夜晚。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