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海外学人] zz【难过】死了 [转一个朋友的 刚发生]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jil (jil), 信区: Oversea
标 题: zz【难过】死了 [转一个朋友的 刚发生]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Oct 19 02:47:12 2010), 站内

我一直劝她,不要去,不要去,去了你会死的
她还是去了
我说那你千万千万小心吧
却还是死了

仿佛眼睁睁看着一个人从自己的手中脱开摔下悬崖
生命就是这么一场戏

浑身上下颤抖了整整一个晚上
真正的死亡从来没有离得那么近过


稍微缓过神一点

这个事情过几天国内媒体应该会报道

上周末已经有一车中国学生在去北密的路上车祸,一死一重两轻(可查凤凰网)。这个周末又是一起,两死三重。两个死者和其中一个伤者前一天晚上还坐在我的车里,是我开车送他们回的家。

死者之一是当时的司机。一个女孩,新生。上周二我带她去考的驾照。她自称国内驾车经验丰富,但我坐在她车上短短十分钟,就说她考不过,并且笑称我带去考驾照的,从来没人第一次过。那时候,她在美国一共开过一小时的车,从来没有上过高速。然而,她考过了。

那天晚上她说周末要去北密,看秋天的红叶。这也算是我们这里一个传统的旅游项目吧。我说你跟谁去,她说她带一群新生。我说你在开玩笑,那是8小时的车程。

周四晚上她说她已经安排好了,带了十多个人,租了两辆车。这十多个人中一共只有4人有驾照,其中3人是新手,而且行程很紧。我说你不要去了。你这次去,50%的可能性不会enjoy, 5%的可能性你们会出车祸,0.5%的可能性你会把命丢掉。她说她没有理由不去,因为是她是组织者。我说那又如何?难道这次旅行的价值或者你的所谓承诺就大于你1/200的生命价值吗?她说是的。我说如果我是你父母我绝不会让你去,如果我是你bf我绝不会让你去。但现在我没有理由强行阻止你。但我现在里外不是人。如果你平安回来,我这么多都是废话;如果你死在那里了,所有的人都会骂死我为什么不把你骗到家来锁在房里。现在我要跟你说的,只是千万当心:"高速上开在右道;一分一毫都不能超速;除非遇到集装箱,否则不要去超车;明天去租车公司补一个全险;关照车里每一个人时时刻刻都要系安全带。"这些话我祥林嫂一般说了不下五遍。唯独忘了提开车不能打手机。因为那天考驾照的路上她手机响过企图接,被我一言不发的扣下。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