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星期三

[汽车世界] 【深度纠结】昊锐 VS RAV4:求拍,更求建议!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D700 (老当益壮), 信区: AutoWorld
标 题: 【深度纠结】昊锐 VS RAV4:求拍,更求建议!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Oct 12 17:18:21 2010), 站内

看了标题,列位会说了:这TNND有啥纠结的?RAV4何德何能与神车昊锐华丽丽地VS呢?各位莫急,且听洒家娓娓道来。

先说购车需求:话说洒家即将奔三,老婆腹中娃娃已有俩月,洒家和老婆为双独生子女,头上四个老人岁数五十有六。买车可以考虑20-25万之间全下来,实在需要超,那也可以咬咬牙超个一两万。因此说到需求
1:燃眉之急就是年底老婆大腹便便了,不买个车对不起咱老婆和没出生的娃娃;
2:市内开当然是90%,但是!上下班并不开,有事才开;
3:节假日郊游、长假奔袭是很重要的需求,届时很可能要拉着老婆孩子还有起码一方的老爷子老娘。

为此,我看了N多车(TNND这个档次车真是五花八门,比十万出头纠结多了,十万出头虽然车也不少,但是基本上口碑和价格档次很分明,20万级别的车真是各有各的本事),主要看的有老马六、蒙迪欧、昊锐、迈腾、C5、雅阁、新君威、RAV4、奇骏。各位也明白了,我主要看大众型的轿车和舒适型的城市SUV。经过现场观摩和反复潜水,最后基本锁定昊锐和RAV4。原因如下:
老马六:其实很喜欢,就是心理档次提高后以及蒙迪欧降价后,感觉没那么喜欢了;
蒙迪欧:也很喜欢,但是半成品的运动车和油老虎的弊病,让我敬而远之了;
迈腾:老气,辨识度不高,后排空间不好;
C5:高转速发动机貌似城市开灵活度不好,法国车我还是没底,但这车也是我最心仪之一了,漂亮、舒适。
雅阁:其实没啥缺点,缺点就是日车和太臭大街;曾经开过,很稳,很大,确实像某些筒子说的:开船一样的感觉;对门刚买了一辆。
新君威:样子真棒!心仪了很久,坐进去就晕菜了,后排太小了,我178CM的大汉,进去就憋屈了,前排还行,仪表盘看着花里胡哨的挺科技,后排……这简直就是A级车嘛!
奇骏:在CRV、RAV4和奇骏这日系三弱里面,奇骏是号称越野性能最好的,动力总成也可以说最好。但是看了又看,全家一致认为太难看!干活的车,不是家用的车。


最后,隆重推出我对昊锐和RAV4的看法: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