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

[家庭生活] 也来说说我妈-生命中无法承受之重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weetsmall on 10/3/10

发信人: sweetsmall (甜蜜的微笑),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也来说说我妈-生命中无法承受之重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Oct 3 00:22:55 2010), 站内

相见不如想念,见面必吵架

我妈从小什么事情都管,管的我从小懦弱 没有主见 内向等
好容易上了大学,逐渐摆脱了妈妈事必躬亲的管束,个性上等也得到释放

可是,妈对我的爱,对我的管束,竟然成了我生命中无法承受之重
以至于常常在北京,每每接听到妈妈的电话,那种痛苦,无法言喻

我妈总说,儿女再大,都是小孩子,所以~~~~(我老公认为我妈的这句话是对成年儿女的一种不尊重)
如:
北京的天气一旦转凉,必接到电话,嘱咐怎么怎么穿衣服怎么搭配!那个唠叨,烦哪,再比如怎么洗衣服,洗衣机冰箱怎么用,怎么打扫卫生,为什么不做饭,为什么总在外面吃,不能减肥其实胖挺好千万不能减肥 等等等等

经常收到她从老家买的衣服,而这些衣服,不是我不喜欢的,就是根本不合身的,90%都扔了基本上没穿过,发过脾气、晓之以理求她不要给我买衣服买鞋子,她认为是她的心意,一定要买,无语

每次回家不到三小时必定吵架,大部分起因是她对我的穿着不满,必须要穿她认为好看的,不合她的意思就不行,一吵架,她就哭,惹得我一回家就有心理障碍。
坚决杜绝我穿牛仔裤运动鞋,认为我穿这个回家给她丢面子,我想死的心都有了

我家住单位大院,出门都是认识的人,大学后离家12年,很多人都不认识了,我们走在路上,她看见单位的领导、同事等,一定让我叫人,比如说:**,张院长来了,快叫张院长好!等等吧,还有很多我不认识的人,也让我叫。我基本都是挤出一点点笑容、或者干脆不叫,顶多对认识的人点头,我妈认为非常没有礼貌,于是吵架之,我认为自己长年在北京实在没有必要。一年回家顶多十几天,再说,只有小孩才这样教的吧,所以,能避免一起出门,我尽量避免

干涉我生孩子,我和老公商量好,32岁之前要小孩,再说现在很忙,正好刚到一个岗位上还要锻炼和发展,但是我妈一天到晚,见面、电话总是说这件事情,求她别说了都不行,干脆我发脾气说这不关她的事,求她别管了,都不行,然后就是吵架大吵特吵过很多回。说自己非常想抱外孙、以后老了带不动了,我说不用她带,她就说我不懂事,我恨不得夺门而出或者摔电话

再就是对亲戚朋友的态度上,我觉得我们说不到一块去,觉得她的思想让我无法理解,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