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Linux系统与应用] Linux桌面普及的条件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发信人: Xorg (努力赚钱养老婆), 信区: LinuxApp
标 题: Linux桌面普及的条件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Oct 30 22:19:22 2010), 站内

必须让90后,00后都能接受,都能轻松使用,因为这个世界是你们程序员的,也是他们
的,但终究是他们的。

同时,我觉得Linux应该重新给自己定下位,本来就是搞技术的玩票产物,为什么非得和
商业软件拼用户体验呢?把技术玩好不就行了,为什么还要强迫别人使用?就像聊天软
件,抱歉Linux下的那个我不记得名字,仅仅支持文字聊天而已。有人比喻为黑白屏手机
,我觉得很贴切。看看现在年轻人谁买手机不是挑着最好的买?回到QQ软件上来,看看
有些年轻人,QQ上的图标全部点亮了,人家就是愿意为这个花钱。因为这是Fashion。不
要嘲笑这些人脑残,要做商业软件,肯花钱的就是大爷。玩Linux的票友们能放得下这个
身段吗?肯把这样的用户当大爷伺候,无条件满足他们的需求吗?能做到,那么Linux桌
面就有普及的希望,做不到,那怎么扯都白搭。

我也曾经玩过一段时间的Linux。但本人非计算机专业人员。仅仅对计算机爱好而已。通
过自学,会使用SED,AWK编一些简单的脚本。曾经在一个小公司使用Linux下的脚本干了
半年活儿。也算是Linux玩票入门吧。但现在主要用Win7,只是不时关注一下ubuntu,在
我的二奶机上装一个看看,试用一番,因为:

1:作为普通用户,我常用的软件也就那么几个:QQ、浏览器、Office软件、游戏、下载
、播放器等等,这些软件,要么在Linux下功能缺失,要么根本在Linux下不能使用,别
跟我说wine,在Linux下用wine装win下的软件,这和脱掉裤子放屁有异曲同工之妙。

2:作为普通用户,我不可能使用ooo编辑office文件发给领导,等领导用他的ms offic
e软件打开一看,发现格式一塌糊涂,这可是要命的事情。

Linux如果能重新给自己定下位,就限于票友的玩物,其实很好。傻子少烦恼。
--

系统显示:5月35日,日期格式错误,宕机
系统维护中……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7.73.186.*]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