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家庭生活] 我是从非丁克到丁克的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bluemelody on 10/9/10

发信人: bluemelody (蓝色之歌),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我是从非丁克到丁克的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Oct 9 12:06:57 2010), 站内

大概一年以前,我的人生规划中还是生俩,俩人差6岁,一男一女。

现在,我已经处于完全丁克了,没有丝毫生孩子的动力,理由如下。

1、养不起。尤其在北京,上幼儿园、上学都是问题。

2、养不活。问题奶粉、地沟油、疫苗,我真是怕了。虽然早就考虑奶粉代购,但是这其中的问题就更不好弄了。

3、养不好。中国的教育已经欺骗了我20多年。那么多年辛苦读书,读完名校本读名校硕,可是还是不能回报给父母好的生活。还完房贷、日常开销剩不了多少,也不可能给孩子太好的生活。让孩子再重蹈我的人生,于心不忍。

4、不愿意再给父母增加负担。父母养了我们真的不容易了,照我的情况,生下孩子肯定没有时间照看的,还得父母帮着看着。想想也是于心不忍,该享福了,却养了一代还不够,还得养下一代。

5、不生孩子什么问题都没了。俩人的钱绰绰有余,每年还能出国旅行(有孩子即使有钱也因为牵挂没法出去玩,带着一起去吧又烦的要死。)不用担心孩子会牵绊我的事业,不然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我很难找到那么一大段时间去怀孕。我一亲戚就是丁克,现在40了,真的长得很年轻,可能是因为压力小吧,过得也很HAPPY,太羡慕了。

至于说养儿防老,看看我爸妈就知道了,哎。至于说孩子可爱,我觉得是挺可爱的,我以前很想生也是因为这个,可是仅限于3岁以前,3岁以后真的太闹太吵。

至于说孩子是生命的延续,我觉得没必要,现在传宗接代观念也都改变了。如果让孩子完成我未完成的愿望之类的,寄予他太多期望,本身对他就是不太公平的。

还有就是男的和女的对生孩子的看法不一样,男的要轻松些,不用怀胎十月,女的可能事业也要耽搁,还得操心。所以我身边的看过去,都是女的不想生,男的想或者无所谓。
--

※ 修改:·bluemelody 于 Oct 9 12:08:37 2010 修改本文·[FROM: 121.235.156.*]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1.235.156.*]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