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三湘四水·湖南] 补充记录下昨天第一次参加北京马拉松的感想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flypiglee on 10/25/10

发信人: flypiglee (到处旅行~), 信区: Hunan
标 题: 补充记录下昨天第一次参加北京马拉松的感想
发信站: 水木社区 (Mon Oct 25 23:57:26 2010), 站内

背景:第一次参加北马,很没出息的只报了个mini4.2公里

准备:从一个月之前就开始到处嚷嚷着要好好准备,结果在健身房跑步机跑过一次700米的就不行了。磨磨蹭蹭就挨到了上周六,也就是比赛前一天,临阵磨枪跑去健身房游了200m(可能是太久没运动还觉得心慌),硬着头皮就准备上了。

出发:由于兴奋过度,早上4点多久醒了,挨到5:30一骨碌爬起来开始收拾。按照参赛指南的要求吃了好几片碳水化合物(面包),准备好水,衣服,拎着包出门。

由于我实在太菜,清华的chenrui小盆友好心的帮我约我几位参加马拉松的跑友从清华带着我过去。6:30我和小茜姐(这位姐姐好像穿的是赛衣,忒专业了),hushi(这个貌似是跑版的名人)以及08小盆友在地铁站顺利汇合,08小盆友还很慷慨的把雨衣借给了我,感动下~坐地铁的时候发现大家都把号码牌别在t恤上穿好而我还塞在包里,又开始慌慌张张的弄号码牌,ps我的号码是48768,大家看电视的时候千万注意哈~~

好容易挤到前门,出站我们就郁闷了,人多的那叫一个乌央乌央啊。把外套托给08小盆友寄存(我居然拎了件棉衣出来,再次自我鄙视下),然后大家各自找自己的赛程起跑点去了。

我挤啊挤啊挤啊挤啊,终于挤到了队伍的最后端,mini的起跑线(全程,半程,9公里,mini起跑线按顺序从前往后分别间隔约20米)。8:00整一声令下,大家都开始向前冲(因为mini的人实在太多所以人群基本是在往前挪。。。)。早上天还不太好下起了毛毛雨,我披上雨衣也开始向前挪动。

刚开始基本就跑不动,根本就是在走路。大概500之后人群才渐渐散开,我也开始慢跑。不过别说,雨中跑步的感觉还真的蛮好的。晃晃悠悠的跑过天安门广场长安街,这还真是第一次有这种体验,比绕着操场跑圈感觉强太多了,这才是马拉松的乐趣所在。没跑到一公里,开始胸闷气喘,坚持匀速慢跑前进。

雨越下越大,人群反而越跑越high,偶尔有辆新闻车从边上开过露出个摄像头,大家都很happy的挥手致意。跑到宣武门的时候,感觉变得很轻松,开始撒腿跑。过了西单又过了长椿街(具体站名记不清了说错了不要笑我-.-)。还没等我回过神,就已经到终点复兴门。旁边更远赛程的跑友们呼呼的从旁边跑过,突然有点遗憾,早知道应该至少报个9公里的。看了下时间,8:40,40分钟4.2公里,第一次跑哈,时间神马的都是浮云~~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