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家庭生活] 我如果选择分手,是负责任还是不负责任?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ivanwoo on 10/18/10

发信人: ivanwoo (不要停止思索 | 宁静致远),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我如果选择分手,是负责任还是不负责任?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Oct 19 00:13:01 2010), 站内

和女友4年了,历经很多磨难在一起,之前异地,经历过各种波折但是都没放弃对方,终于在一起,后至今在一起生活已近一年。感情要说好也时有争吵,那种每天开怀的日子没几天;要说不好,心里有气来得快消得也快。一直就维持这个样子,一天天的在过着……眼下,面临的问题有好多,很多经不起想,但是逃避始终也不是个解决之道。埋在心里苦闷也已久有时日了,就不避丑了,拿出来跟大家说说,看看我到底该怎么做对两个人的将来更好。

我介怀的地方:

1.两个人家庭条件都不太好。我家父母年轻,家在农村属于没老可啃但父母也暂不用靠我的类型(如无意外至少10年以内不需赡养),她父母年老,无经济能力,而且生病需要赡养和贴身照顾,有个弟弟在读高中,但是体格弱,也常生病需要她这个姐姐时不时寄钱回去检查这个那里的。而且因此都没法继续读书了,说身体撑不住,就想在家睡觉…就这样将来未知,如果自己无能力的话,将来结婚啥的估计还是得指望这姐……我和她目前都工作,收入一般。加起来大概十几K的样子。但是存不下钱。

2.她有一点暴力倾向。生气上火的时候,喜欢砸东西,甚至拿东西砸人。有几次我都被她手臂都砸青了。不过我每次都忍。但是从本性上来说,我也是很暴的人,打球和人起冲突都没少干架的人。所以面对她这样,首先是有点不知所措,然后是在忍着,因为怕出手就伤她。每次和她解释,让她别这样,这样万一我忍不了了出手打了她,怕伤她。她每次倒是能接受,说改。可是气上来又是那个样……这一点让我很苦恼,感觉将来恐怕迟早会出问题……

其他的小不愉快,我想大家都多多少少有,我也不介怀,就不提了。
主要是上面这两点,我自己一直藏在心里,连家人都没讲过,因为自己知道说出来家人肯定不支持我和她再在一起。我想留时间给我和她,看是否有转机。可是,几年了,情况没有好转,越来越严重了… 从客观上来说,我俩确实不是最合适的。但是,她没有放弃我,总觉得我放弃她有点做不出来。

不能再拖了,老大不小要不就婚了。该不该就此接受呢?还是应该果断放手给她也给自己再多一次机会? 如果选择分手,这是对双方负责还是不负责?

大家来说说,我也受点启发,请各位多发表意见,谢了!

--
这家伙很懒,什么也没留下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16.232.121.*]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