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汽车世界] 车屁屁被撞没了!求教版上各位大牛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VivianusY on 8/27/08

发信人: VivianusY (兔球球-能躺决不坐), 信区: AutoWorld
标 题: 车屁屁被撞没了!求教版上各位大牛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hu Aug 28 00:14:20 2008), 站内

今天晚上7点多在五环上被FOTONG货车追尾了。
我开着富康当时正在靠外侧的车道上开,
远处有个运桃子的货车遗洒了,路上好多桃子和箱子
然后我的前车就急刹车躲避箱子,
然后我也急刹车在拼命踩刹车,在离前车大概半米不到的距离才停下
刚松口气,前车启动离开,我也正要启动离开时就被追尾了,
整个后备箱都撞扁了,后轮直接不能转了,因为被变形的车体卡住了

然后报案,焦急的等待警察来
好不容易来了责任确定也很快,对方全责,
事故单也开好了,但是对方的保险是河北人保的(尽管车牌是北京的),
警察也查不到,所以就把它的车扣下了
而我的车已经没法开了,所以也一并拖走了

对方开车的司机并不是车主,他什么都不管,让我找车主
车主在河北香河,他说明天早上才能从保险柜里取出保险,
然后来北京和我一起处理。
他上的人保,要我明天和他一起去人保定损。
我要求他支付拖车费和停车费,他说要我先垫付,回头拿发票找他报销。

我有以下问题想请教版上大牛们
1.拖车费和停车费有没有规定必须要全责一方来承担?
我的保险公司说保险公司只能报销一次,但是我现在至少要两次拖车。
第一次是从事故现场到事故停车场,第二次是从停车场到人保定损点。
我该怎么办?

2.我的车买了刚 9个月,被撞成这个样子,我是不是应该要折旧费?
法律支持吗?如果应该,多少钱合适?找两个朋友看了一下,一个说一万,
一个说二万,差距也太大了。如果对方不同意支付折旧费,
我是不是只能去法院起诉?法院一般会怎么判啊?会不会对方给我三千想私了,
我不同意。起诉到法院结果判了个两千……有这种可能不?
哪里可以开出权威的鉴定意见来证明我的车折旧了多少?其实车也不贵,
全办下来不过七万。不过还是很心痛啊,我的小康康……

3.去人保定损之后,我是不是可以自己随便找有资质的店(比如我的4S店)修车?
如果修车费用超过了定损额,我该怎么办?

4.我可以不去人保定损么?去自己的4S店定损?需要对方也跟着一起去吗?

5.像这种走外地保险的流程,和本地保险流程有什么不同吗?

6.……大脑很乱,想不清楚了……

谢谢各位!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3.116.69.*]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