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星期六

[家庭生活] 终于也走到了离婚,很无助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unherd on 8/30/08

发信人: sunherd (远古清晨),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终于也走到了离婚,很无助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Aug 30 11:55:11 2008), 站内

尽管很多年前就经常上水木,但是一直潜水,很少发帖子。也希望能听到一些意见,我真
不知道何去何从了。
昨天先生告诉我,他要出一个长差,半年的时间,我很明确的知道,我们的婚姻走到了尽
头,突然面对彻底的分开,才意识到原来自己是没有这个思想准备的。
背景:同龄,33岁,相识在95年初,95年中建立恋爱关系,其实一同走了13年了,06年底
结婚,无子。先生:工科,研究生毕业,我:本科,艺术类。籍贯都是外地,现北京户口
,有房有车。
由于家都是外地,认识的时候还刚20岁左右,当时是先生追求我,我有些犹豫,所以当年
他可能有些辛苦,但是最终还是在一起了,13年来,没有分开过超过1个月的,彼此也都

有外遇,至于为什么认识这么久才结婚,是因为他工作以来我们的相处出现了很多问题,
应该说是以一种鸡肋的形式走入婚姻的。
前不久看到一篇文章,对社会一个群体有一个新的定义叫"穷忙族",还有一个叫"焦裕禄"
就是焦虑,抑郁,忙碌,我觉得形容先生很形象。他毕业于清华非热门专业,毕业以后对
成功的渴望很急切,我们多年的状态就是,他几乎每天都在加班,他工作的位置属于乙方
,一个负责人,几乎每天都是在迎合客户,随叫随到,我们之间失去了生活,失去了热情
,很多时候当我很无助,很需要对方的时候他也能弃我而去,但这些并没有换来他对事业
的驾驭,很多事情都不能按照他自己的意愿而发展,我请求他换一份工作,他害怕面对外
面,而失去在这个单位所积累的一切,我厌恶他的工作,除了无休止的加班,应酬,其实
在收入方面也非常有限,他也在这么漩涡中越来越痛苦但是觉得无力改变。而几乎每天都
是我一个人,我习惯于一个人从事各种的事情,我希望他能开心,但是他几乎每天都不开
心,他把自己放在一个套子里,在家也不怎么说话,只有周末出去玩的时候才能稍微好点
。我希望他能有一个旅行,能够仔细想想未来的生活应该怎么规划,但是他总是以忙为理
由,而依然每天在他的套子里。
我一直认为夫妻之间很重要的一种关系就是相互依存,彼此需要,久而久之,我觉得我们
之间已经不能依存和需要了,他鼓励我独立,很好的经营自己的事业,其实我想可能很早
的时候他就在培养在他离开我的时候我可以有能力独自面对一切把。
我想我们之间是有感情的,我觉得他是一种心理疾病,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去做,他走不出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