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职业生涯] 我也要解释,我想向全世界解释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icetongtong on 8/30/08

发信人: icetongtong (彤心),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我也要解释,我想向全世界解释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Aug 31 02:40:37 2008), 站内

夜已深,我已疲惫不堪,无论如何,我要把今天发生的事情和心情记录下来。
我是一个女程序员,我曾经因为这个称号自豪,但随着岁月的累积,我才发现为什么女程序员少的可怜,上帝定位男女本来就有别,我做了一件违背上帝的事情。我的项目经理是X,他说他是一个就事论事的人,从他没把我当女人看这一点上,我相信他这句话。
这个项目组里高手云集,每个人有自己的强项,和他们相比,我的强项就只有页面设计和页面编程了,所以我就自然而然地包揽了这部分工作,从薪资和待遇上看,做页面编程是最低级的工种,我的Level最低,没有任何培训或者参加任何演示会议的机会,上个月我还得知,我是公司里入职一年以上的员工中,没有拿到BONUS的两人之一,即使其他成员都拿到了。但是有时页面编程也是最重要的,他是整个大系统的入口,所以我经常是最后站岗的,只要联调和测试,加班、熬夜甚至通宵是家常便饭,在这个周五还被点名负责该系统的所有BUG监控。
周五晚上被通知加班两天,可是之前已经排满了周末的安排,其它的都可以取消,但驾校学车已经约了,不去是要交违约费的。于是我第二天早上5:10起床,学完车下午加班。项目经理X要求早上10点必须到公司,因为我周五请过假,所以其他人除了X,都是10点到公司了,我到了一会儿才发现X不在,问大家"X呢"?同事说他还没来,有同事说不能再相信他了,我就开玩笑说:"谁打电话给他说有个大BUG,让他必须马上到。"周五向X确认过,我的任务就是保证系统的页面这块不出问题,因此查了URTracker上的BUG只有一个是我的,很快改完了。由于早上太早起床了,练车也累,下午大家都在改各自的BUG,我暂时没有BUG就找地方先睡一会儿,之前告诉一个同事说有事儿叫我。
5:50被叫醒开会,各成员汇报项目状态,突然得知项目经理说我负责的系统有很多BUG。于是X责怪我睡觉了,在会上批评我,对我说
"如果睡觉就别来了""建议你自己测测先""不是你的BUG解决了你就没事了?""你是负责整个这个系统的"
然后特别说
"我特别向你解释,我不是故意晚到的。"
我当时就急了,为什么我改完了BUG休息一下不行,昨天请假时他还明明说"你必须来,只要在这里保证页面不出问题。"
我问:"为什么要特别向我解释?"他说"你心里明白。"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