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星期二

[家庭生活] 婆婆不满意了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sevenana on 8/19/08

发信人: sevenana (sevenana),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婆婆不满意了
发信站: 水木社区 (Tue Aug 19 10:14:14 2008), 站内

我老公说白了比较怕老婆的,家里大部分的事情都是我说了算。但是我和老公彼此感情都非常好,是周围朋友当中出名的模范夫妻。我怀孕之前很勤快的,做饭、洗衣服都是我的活儿,打扫卫生两个人一起干。

我老公和我爸妈感情极好。我和我公婆感情一般,彼此之间礼节性维持得也不错。

我怀孕后妈妈来京照顾我,恰逢lg病倒在家休息2周,妈妈每天买菜、做早饭、午饭便当、晚饭,打扫卫生,还抽空给我肚子里的孩子准备小鞋子小衣服什么的,老公病倒后因为有传染性,所以lg的衣服一直也都是妈妈洗。生病期间我老公享受的孕妇待遇,吃喝睡之外什么活儿都不干。

上周末公婆来北京感受奥运顺便看我,来了之后基本上也干什么,每天都出去逛,鸟巢、景山、北海。我妈依然在家操持家务,我老公因为身体逐渐恢复,每天的活儿就是晚饭之后洗碗,然后带我去遛弯。

昨天公婆下午玩回来,说是要包饺子吃,可能是吃米饭吃了好几天不习惯吧。晚上包饺子就是公婆和我老公忙活,我和我妈妈因为也不怎么会,所以也就吃了次现成的。

晚饭后我老公收拾洗碗,我和我妈看电视。我婆婆一个劲儿的叨叨说 ,哎呀,这么多的活儿,你一个人干到什么时候啊。我老公说这点儿活儿,一会儿就完了,让我婆婆歇着去。

我婆婆就坐到我妈妈旁边,说我老公以前在家的时候什么活儿也不干,现在什么活儿都干了,说老公在家系个围裙洗碗,回头让人笑话。又说我老公的哥哥厉害,在家不干活儿,而且说话算数,嫂子不敢说个不字的,我就笑笑,说那是嫂子脾气太好了,我也说老公以前太懒了,现在勤快多了。我老公说勤快好,懒有什么好。

婆婆又说哥哥有次打嫂子,把嫂子打怕了,求饶说以后可别打了。我就跟我老公说,你打得过我么,我老公说我才不舍得打呢,我说你给我惹急了我就舍得打你(我是气的这么说的,觉得婆婆似乎在鼓励老公打老婆)。

后来我妈说给老公留了块西瓜(因为我怀孕不能吃冰西瓜),我老公就给吃了,婆婆又说我老公以前从来不吃剩的,现在剩的都得吃。又说我老公现在怎么这么瘦(他生病后吊抗病毒的药,影响肠胃,所以的确瘦了2-3斤),说以前在家的时候还胖点。我老公说,他在家的时候才100斤多点儿,现在120多斤,比以前强多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