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星期日

[飞跃重洋] 该做选择了。。。新加坡还是美国??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gossipgirl on 3/23/08

发信人: gossipgirl (offer), 信区: AdvancedEdu
标 题: 该做选择了。。。新加坡还是美国??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at Mar 22 20:12:30 2008), 站内

本来想等到MIT和Upenn出结果再来问,可是一直没消息。。。

小女子目前拿到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房地产硕士全奖、美国密歇根大学Umich城市规划硕士AD、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城市规划硕士半奖和其他大学的一些零星小奖和ad. 现在在去新加坡还是美国之间犹豫不决。将这几个学校的优劣势列在下面,请大家提出观点,不用担心责任问题。

NUS吸引我的地方有1.专业比较喜欢,偏金融,有去证券、基金工作的可能性 (之前有师兄去了GIC real estate)

2. 毕业后身份容易解决,容易入籍

3.NUS是大部分企业的target school,新加坡就业压力小

4.拿到NUS硕士的全奖不容易,当时老师给我说我们比较想招博士,最后还是要了我

5. 如果今后实在想去美国还能念MBA

犹豫的地方 1. 自己总觉得能去美国而去新加坡亏了

2. 担心周围中国留学生的素质不如美国高,难解决个人问题

Umich优势:1.美国名校名声 2.老师告诉我很多AD生过去能找到钱 3. 美国可以转专业

4.优秀的留学生和美国学生

劣势:1。没有钱,家里负担不起,签证很难过。 即使过了将来也相当辛苦

2.城市规划不好找工作(已被中国留学生和美国学生证实),转专业需要时间和资金上的代价

3. 美国的身份不好解决,H1B难拿,绿卡更难拿

VT 在美国,拿到了半奖对城市规划硕士这个项目也相当不容易,但学校还没有牛到让我想放弃NUS的程度


--

※ 来源:·水木社区 http://newsmth.net·[FROM: 121.34.167.*]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