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星期日

[家庭生活] 真心请教一个问题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outage on 3/29/08

发信人: outage (pRObAbILItY), 信区: FamilyLife
标 题: 真心请教一个问题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r 30 01:10:57 2008), 站内

我和mm认识三年,感情不错,现在结婚没什么问题,还没见过双方父母
我们都来自同一个城市,但我家条件不好,mm家庭条件不错,所以mm父母应该很难同意我们现在结婚


我们都面临毕业
我拿到美国一个还不错的学校的全奖,够两个人生活
但mm现在很难拿到我这个学校的录取(ad),其他学校她也被rej了
而且mm坚持不花家里的钱(mm无法忍受她妈妈的唠叨)
mm高考发挥不错,但实话实说,mm大学四年没有很好的学习。。。但mm家长不知道mm这四年本科的情况,还以为mm像高中那样优秀,因此给予很大希望,mm的亲戚也都认为mm的学习是很优秀的

mm家里人知道mm在申请,并且觉得mm肯定能伸到不错的学校
mm为了不让家里人失望,不让家里人知道这四年来她没有努力学习,就一定要去到美国才行,才能瞒过去

拿不到ad和奖学金的情况下,mm只能和我结婚然后签f2去美国
按照mm自己的想法:"偷偷结婚,去了美国mm再想办法去读个社区大学然后转到正规大学读个学位找工作,一切发展好了稳定下来后再告诉双方父母。"

虽然我觉得去美国后道路还很曲折,但相信我们两个生存下来还是没问题的,也能够像其他中国f1,f2们那样生活的不错。

但我实在觉得偷偷结婚是个很不明智的选择
我的看法是:"告诉家长,至少要结婚后马上告诉家长,毕竟是亲生骨肉,家长即便再生气,说出再难听的话,也不会记仇的,也会原谅自己孩子的。"告诉父母,我们就可以没负担的生活,否则心理总是一个嘎哒。如果mm父母将来知道了,肯定会怨我一辈子的,会人为我"骗婚"(我比mm年龄大一点点),而且我也不是那种能做"暗事"的人。将来一旦遇到什么困难,"偷偷结婚"这事对家长来说都是个重复打击。

另一个办法我觉得是,把这几年的实际情况告诉家长,毕竟隐瞒不是个出路。家长会慢慢理解的。为了孩子的前途,家长也会支持的。

现在很乱,请教一下各位过来人或者有过相似经历的人,是如何解决的呢?谢谢!



--

※ 修改:·outage 于 Mar 30 01:38:46 2008 修改本文·[FROM: 220.194.54.*]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220.194.54.*]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