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星期一

[我爱吃, 我想吃] 日本料理情愫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taitsi on 3/23/08

发信人: taitsi (从今理衣裳,对镜绾云鬓), 信区: Food
标 题: 日本料理情愫
发信站: 水木社区 (Sun Mar 23 19:22:17 2008), 站内

我想每一个女士,都是喜欢日本料理的,因为刚好满足了她的虚荣心,精巧细致
美丽健康而又昂贵,即使只坐在餐桌旁边,淑女的优雅气质都会更深刻一分。
这是一家位置有点幽静的餐厅,在鞠躬和问候中进门,笑容满面的女孩穿着红色的
日式便服,腰间紧紧扎着黑色的小围裙,把我们领进两人的小包间中。黑色的餐桌,
木头原色的地板,深蓝色碎花的垫子,一面玻璃墙隔着白色的沙砾和绿色的竹子,
很温暖安静的地方。
鱼生三三两两的靠在一起,深红的吞拿,橙色的三文,纯白的墨鱼,泛着淡淡浅红
的鲷鱼;散着雪花的暗红的牛肉,极薄的要透过光,安稳的斜倚;宝石般的蟹子
和鱼子,迎着灯光而璀璨;生耗和扇贝都干干净净的坐在细白的盐堆中。还有精巧的
香菇和甜虾,还有轻松如其味的天妇罗....每一只碟子都穷尽雕琢,盛着食材,
生来就是给人观赏的。
我沉沉的迷恋肥鱼鲜嫩的鱼生和细嫩多汁的生蚝。其实生蚝现在已经是很普遍的东
西了,然而大多数地方做的总是干而腥,刚入口就要急忙吐出来。我至今吃过两次
最美味的生蚝都是在日本料理店。我不免也想到印象最深刻的一次龙虾,也是在日
料店,晶莹剔透的龙虾肉带着淡淡的新鲜的粉色,在筷子间轻颤,很新鲜淡甜的
味道,竟然是脆脆在口舌间弹跳,其实那一晚只有龙虾一道主菜,而我竟然满足。
拉门轻轻的开了又关,红色的身影跪起又直立,碟子上了桌子又下了桌子。甜酸的
酒醉着青绿的梅,入喉间恍然如梦。


文中提到的店:荣寿司,喜多方,花蝶

--

当我学会用这双眼睛看世界时
韶华已逝
若有轮回
愿双手空空 只见刹那芳华



※ 来源:·水木社区 newsmth.net·[FROM: 117.11.187.*]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