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

[职业生涯] 80后的都来re这个帖子吧!



 
 

Sent to you by WangKing via Google Reader:

 
 

via 水木社区 今日十大热门话题 by Angelpiggie on 3/20/08

发信人: Angelpiggie (Until I get married), 信区: WorkLife
标 题: 80后的都来re这个帖子吧!
发信站: 水木社区 (Fri Mar 21 00:03:45 2008), 站内

今天发生的事情让我觉得这个世界实在是太可笑了!

我们公司一个同事,确切地说是个很senior的同事
在跟agency打电话,讨论市场调查的事情,也不知怎么突然就说起了80后
一口一个"哎呀,我现在真得不知道拿80后的孩子怎么办,
我觉得他们实在是太天真了,太幼稚了!"
因为他的座位里我不远,而我又知道他平时很看不惯我那幅自由散漫嚣张的的样子,
所以我知道他是在故意说给我听的,于是我就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谁知,越瞪他越起劲,又开始一个劲地说"其实他们现在都挺有主见的,
说出来的话也挺有道理的,但是很多想法实在太幼稚了,这些孩子真是个麻烦……
呵呵呵,其实我还是挺喜欢我身边80后的孩子的,因为自己也不是很老嘛……"

"所以我就担心一个问题,如果做访问,访问的到80后的孩子,出来的结果会不会
很有问题?因为他们的想法实在太奇怪了,所以我就特别担心在问到80后的问卷答
案会有很大的问题……"

天啊!
这时的我已经不能够用惊讶来形容了!
我好想冲上去质问他:"大叔,80后的说什么答案会对您的调查有什么不好的影
响么?"
"您知道什么是市场调查的客观性么?"
"您懂的统计么?您知道什么是分布么?您知道什么是方差么?"
再退一步,"您懂得概率么?"
这就好像从盒子里摸红绿两色的球,红色绿色被摸出的概率各50%,
而这位同事就认为只有摸出红色球是合理的,摸出绿色的球就是答案有错误。
他不喜欢李宇春,他就认为所有喜欢李宇春的80后都是有问题的!

而这位同事,是我们公司主管大中华区的consumer research manager!
My God!真不知道他是一直怎样强奸agency,同事,也许包括老板的思维的!
真担心公司何以拿着他提供的市场调查报告来指导研发和营销?
没文化真可怕,没文化的假装有文化更可怕!
幸亏他不是我的上司,幸亏我的上司是一位客观公正的上司。

这位consumer research manager 一米七不到,125公斤,
一打电话就到处溜达,还一口娘娘腔,38岁连个老婆还没有娶到的肥男
少男少女一个都看不顺眼,拍马屁的除外
除了打电话和写mail的外企腔调,看不出身上有任何professional的迹象
甚至还能说出一个在校大学生都能识破的草包观点

也许他说的是对的,我们80后的确太天真了,我们天真的以为拿到一个
世界500强大企业的offer,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就能有光明的前途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